close

2012-7-26(2) 2012-8-154 2012-8-153     

3.
懷孕:31w
題目:孕婦瑜珈+臍帶血
廠商:美商永生


孕婦瑜珈部分..
本來沒有抱什麼期待 想說媽媽教室的上課環境,是要怎麼上瑜珈!?
結果上課的講師是"嬰兒與母親"那本雜誌裡特約的專業瑜珈老師說!
老師真的滿會帶的,也教了不少感覺頗好用的小瑜珈
ex. 擦妊娠紋時要搭配的按摩、深蹲(孕期←幫助大腿用力;產後←瘦身!!!!)
另外還有在床上的橋式(有點忘記是不是叫橋式..就是仰躺,然後腰部拱起來XD)
整堂1hr的課,我們孕婦們都做得臉紅紅(不是害羞紅XD 是運動紅)


臍帶血:
美商永生的果然又是主推另一些點,不過倒是因為這樣,
反而會更清楚說要存臍帶血的話,要注意哪些點

不過我目前上到有臍帶血廠商的媽媽教室,尖端和永生真的最會講她們自家的產品
建議有興趣的朋友兩家就都聽聽看..XD
(過幾天會去上訓聯的 再觀察看看)

2012-7-26(2)  

 

中場休息先送了一大碗好婆婆紫米粥
禮物是小方巾*1、圍兜兜*1 又得到克蘭詩的保養品!! 然後還有第一次拿到的集乳袋*3 

 

4.
懷孕:32w
題目:新生兒照顧
廠商:明治奶粉+林正宗婦產科

這堂我本來知道的資訊是上面這樣
不過實際上題目有:生產方式比較+新生兒照顧+母乳哺育+新生兒沐浴! (超忙XD)
廠商的話應該是:林正宗*2、再生緣臍帶血、明治奶粉、廣和月子餐

 

上這堂課大概是我上過最多脫序狀況、
最多上課媽媽(沒有事先報名的媽媽太多)、上課題目最多也最久的媽媽教室
我說的脫序不止是說因為空間容納不下這麼多媽媽而已,
還包括很多媽媽明明自己遲到,醫師已經在上課她還不停抱怨沒位置..根本就干擾別人
另外真的超多媽媽遲到..都是因為在醫院樓下一直填其他廠商資料換贈品的關係
..我超討厭這樣的..因為晚到的媽媽因為空間太擠還是會一直往看得到講師的位置擠
結果我們坐著的根本就看不到講師了啊..
超不舒服的啦,又擠又悶還看不到講師...遲到的人根本就是處罰別人啊

 


不過如果不要計較這些缺點..
其實講師們上得都很不錯啦

 

"生產方式優缺比較"這個題目,網路上的資訊大多都還算正確、也很多
所以基本上我覺得最值得的部分是醫生在講
何時、何情況會決定可打無痛、要決定剖腹、可上產台之類的
這類很實務面的判斷

 

"新生兒照顧"這個是我目前比較忽略的XD
所以打預防針、看baby便便之類的相關資訊聽了也覺得很重要.XD
不過第一次聽應該只是聽感覺吧XD
之後有類似的媽媽教室的課再來充實一下:p

 

"母乳哺育"這堂超精采的阿~XD
這堂是再生緣講師講的,不過她是台灣母乳協會的種子講師喔!
講解了很多母乳哺育很重要的觀念,也釐清很多錯誤觀念
ex.石頭奶的解決、要不要用羊脂高、吸乳器的使用時機
家人的支持、跟baby的互動方式和時機
超重要的!!我聽完就馬上很清楚自己想選擇的母乳哺育方式
所以吸乳器也都可以先不用買!
現省很多阿

 

"新生兒沐浴"因為上次有上過講解很精采的講師
所以這次就當複習這樣XD

2012-8-154

這次上課禮物其實只有那個研磨碗 上頭的媽媽袋和隨手杯是我訂媽媽奶粉送的喔

 

5.
懷孕:33w
題目:母乳哺育
廠商:再生緣臍帶血+逛花園

這堂就在明治媽媽教室的隔天..
但要是知道昨天那場有母乳哺育,我大概就不會報名這場
不過也還好有參加這場:p 終於得到今年的第一個奶瓶

 

這堂的講師其實是倍兒樂這家廠商的喔! (再生緣這廠商只見其名、不見其人!?)
然後這次因為上課當下下大雨:p 地點或許也比較隱密??
所以整堂課只有6個媽媽參加 (這樣就太好了啊,得到禮物的機會大增)
不過這堂課跟昨天那堂比起來
講師溫柔好多(可能也因為只有一個題目,就慢慢聊)
上課的媽媽也都很樂於分享+提問(可能也是因為人很少,不講話會尷尬)
所以整堂課算是很深刻的去聊過一整輪母乳哺育的東西XD

 

然後又只有一個題目,沒有其他(臍帶血 or 媽媽用品)的推銷
整堂課就覺得好有品質:p
然後也讓我對倍兒樂的產品默默有好感:p
(不過也要等到小bu賞臉喜歡用 不然也是白搭啦)

2012-8-153  

 

"逛花園"也是有一點小名氣的媽媽用品店啦(不過全台灣只有一個門市!?)
這次禮物比昨天多XD 有防溢乳墊、baby襪子、禮坊蜂蜜蛋糕...
然後因為第一個到所以多了便條紙..又因為問題多所以得到超酷的倍兒樂防脹氣奶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