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4-25

高考完之後,因為不急著生!?:p
整理家裡又是件浩大的工程XDDD
但我時間也很多...
(我試過了,附近這麼多補習班,真的都不想請孕婦幫忙)


所以既然如此也只好沒事就排排媽媽教室來上
一來可以出去走走.(強迫自己出門XD 不然好熱啊~)
二來聽聽人家整理的重點 (其實我都覺得很有收穫耶)
第三個就是小禮物的蒐集囉...

 

要先強調的是,我真的不是為了禮物而去上媽媽教室!!
因為我家離大部分有開媽媽教室的地點都好遠 
通常都是單趟就要公車轉公車,或者公車轉捷運之類的..
車程單趟都超過半小時..
來回費用也可能都超過小禮物的錢了..

不過分享禮物還是一定要的

 

1.

懷孕:17w (離我家最最最近的媽媽教室:p就在我家隔壁XD)
題目:命名+臍帶血
廠商:新光人壽+尖端臍帶血
心得:

命名的部分...

講師(新光人壽的)可能有講到重點!?但我覺得整場講師就是一直強調命名非常重要,影響人整整一生
然後強調大家一定要重視..
不同生肖、不同年、不同姓氏的爸媽,對小孩的命名影響很多..
不過真的聽到很少說龍baby適用的字或是建議什麼的..
(那這樣聽完,我也沒辦法有心得吧!?)


臍帶血部分:
老實說,第一次聽臍帶血的人,應該滿有機會一聽就覺得聽到的第一家最棒
往後聽到其他家,就會抱著質疑的態度聽別家的
所以說臍帶血的講師真的很厲害XDDD
我自己在聽的時候,雖然我也算有相關背景..
但也是傻傻地聽到業務強調的技術..就覺得技術很重要XD
然後沒有去整個看如果要存臍帶血的話,應該注意的基本原則有哪些XD

 

我覺得上面這個臍帶血心得而值得未來大家當新手爸媽時注意一下
花這種錢,真的要多看多聽多比較喔!

2012-4-25  

吃的:白木屋的水果蛋糕、一之鄉的餅乾、禮訪的餅乾
寶寶禮物:雪印身高尺、迪士尼英文歌CD、圍兜兜和護手套
還挺豐盛

 

2.
懷孕:30w
題目:新生兒沐浴+臍帶血
廠商:亞培+尖端臍帶血


新生兒沐浴部分
這個這第一次聽,如果對沒有幫過或沒看過幫小孩洗澡的人來說,應該會大開眼界吧
我第一次聽的時候,講師講得超仔細,但可惜沒有任何DM或資料可以參考
所以我筆記寫到手痠到不行!!!
太多眉眉佼佼要注意了吧!真驚人欸!
baby的不同部位,要搭配的手勢(爸爸或媽媽的)就不一樣
然後洗個軟趴趴的嬰兒就不簡單了,還要去防範直接尿在爸媽身上、尿在浴盆裡的狀況
最後穿衣服、臍帶護理、包巾包法、量體溫這些都有很多小地方要注意
完全不是字面上看起來這麼簡單
所以我一上就嚇到了

 

臍帶血部分
由於又一樣是尖端臍帶血講師,所以其實強調的地方是一樣的
差就差在我之前聽的那一位顯然是嫩咖XD
強調臍血的重要但沒順勢把公司優勢帶出來
這次這位女生講師就厲害多了XDDD
不過當時幸好我還是覺得費用很高,沒有輕易下訂XD
不然只聽一家就下訂真的很可惜..(要訂之前還是要多比較阿!!!)

 


然後特別的是這次的媽媽教室是跟以晴一起去的喔
去的時候還遇到松樺夫妻檔!
簡直有種回到大學時代上課的感覺

DSC08939

 袋子裝的一大包是有去媽媽教室的都有..

2012-7-202 2012-7-203 2012-7-204  

媽媽用(這次好多):有養生茶、媽媽奶粉、坐月子護墊、克蘭詩除紋霜、臉部緊緻精華霜各1
大家用:一之鄉試吃餅乾、尖端衛生紙、濕紙巾、棉花棒
baby用:施巴泡泡露、小方巾~

其他雜誌、奶粉罐、圍兜兜、尖端小香皂、還有研磨碗是我問東問西問來的禮物

DSC08951

禮物大合照!!!! 哈哈,來回花了我4次公車的車程..這樣有划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