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動工了動工了~

最近落了很多的進度沒說
只是...其實結果論實在是裝潢最重要的重點XD
所以..先看結論就是

我家之後..由於地小、預算少,和師傅的溝通沒有相當通暢XD
而且我又是個涉入很多..自己做一堆功課,因此內心還是無法輕易妥協的未來女主人
所以我家之後..即使不會是美美線版構成的古典風..
也一定一定會是功能十足,好收納的家..^^

這幾天,其實我真的收集超級多資訊喔,
比如說把我妹給我的網誌都讀完,應該算是很確定知道自己喜歡的,是哪樣的古典風
也大概知道自己在少少預算上,還可以有的古典風..
大概就是櫃子門版面、踢腳板、還有一些鏡子、架子邊框的設計..
(電視牆的偽壁爐設計..很早就失守了..T.T )

也去過IKEA參考空間搭配的感覺..(我還是覺得她大部分的座椅設計,真的不舒服呀...XD)
然後也去了很多古典同好會會去購物的天堂..
比如紐約家具設計中心、士林大都會等等..
(可是說真的..為什麼這些家具開價都要這麼這麼這麼高阿....)

總之..上述這些..因為我們家沒請設計師、預算不是在我身上、
師傅都不是跟我和逼逼溝通,但一上台北馬上就要動工的情形下
沒有材料,以及師傅認為我們的空間太小,要做的東西又很多,
他覺得如果走古典風,會讓空間看起來很擁擠,很壓迫..
(不過老實說,我自己也很難把古典感融合進去我家裡頭,
 因為古典家裡常見的木地板與白櫃子,就大大超過我們預算,而且也不是逼逼喜歡的木頭色櫃子)
而且..加上動工在即(我們家被建商真的不曉得為什麼拖了快半個月..)
所以眼看我就快要失手我的古典風的夢想時..

幸好自己在做功課的時候,不是傻傻只看人家氣氛營造、造型配色而已
如同我跟逼逼說的,好的設計師就是應該深刻的了解業主的生活習慣、放東西的小動作
要把所有的收納空間,與生活在這房子裡的人們作息深切密合
這樣就可以隨手就把東西收好、不用自己還要買延長線結果電線又亂又危險
所以真的即使我家以後不會像我之前想像的這麼美
我家一定還會是功能十足,且電線不亂走、好收納的好空間~^^

恩....會少了很多期待嗎..
(算算還能有的古典堅持的地方,大概是燈具和餐桌了吧...XD)
也許吧..
不過..想到自己真的是製作了很多表,也跟逼逼馬拉松似的把所有空間需求都確立出來
而且我一個年輕女生,自己一個人拿著表就跟師傅討論所有的可行性
(真的是逐項討論喔..每個空間幾乎都討論了7,8項..總共花了2個小時跟師傅做確定)
師傅也覺得我真的為自己的房子很盡心了..^^


功能的部份講完了,到最後,就是要看師傅的功力,還有他個人的審美功力了XD


還是可以很期待的~^^
順利開工,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