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230 

6.

 

 

懷孕:33w5d
題目:拉梅茲
廠商:s-26奶粉、宥生婦幼醫院

這堂課難得在蘆洲(勉強也算在我家附近)XD 所以也要去上一下
"拉梅茲"這堂課,可是我排名第一位一定要去上得課
因為不管是要剖腹(非自願)或是自然產,幾乎都有機會用到拉梅茲!!
不過這堂課除了拉梅茲本身讓我有收穫!
更重要的是,我發現這堂課根本就是謝米果該來上的啊

 

這堂的講師跟之前比較不一樣,是直接由宥生的產房護士來講解的喔!(太棒了!)
我覺得有時後護士的角色會比醫生來得更重要
像是在還不能送產台之前,內診、或是怎麼調整呼吸、體力、
或是教什麼時候才能用力、怎麼用力
這些東西如果再上產台之前(產婦還有理智的時候XD) 就有聽進去
這樣順利生產的機率應該會高很多...吧 XD (我猜)
所以知道是由產房護士來講,我就覺得會很安心
因為她們是實際遇過很多不同媽媽的狀況
也知道大家常見的誤解是哪些,還有到底需要怎樣的指導!

上到這邊我都要覺得宥生的產房護士好讚喔!
要是可以生的時候也是遇到這種令人覺得很可靠的護士,就覺得會很安心啊

 

不過回到重點應該是要說,拉梅茲是一種在度過整段產程中,
分散注意力到呼吸上面的方法!
但是每一段產程要用不同的呼吸頻率,才能真正幫忙順利生產
講師就一直強調啊,拉梅茲其實應該要是先生來上課!
因為產婦痛起來,誰有有理智管你怎麼呼吸XD
所以就要靠老公在一旁邊鼓勵邊引導
(看很多媽媽分享也都說誰的話都聽不進去,只有老公的有用)

 

所以我已經幫米果遇約下次拉梅茲一起去聽了

(希望那堂課的講師也這麼會講啊XD)

2012-8-152

這場禮物很不小氣耶,直接送雜誌*1 (另一本8月號是我Q&A拿到的) 禮坊+ 一之鄉餅乾、小拼圖(金寶貝月子餐送的)、NB尿布*1(s-26)、濕紙巾*2 (s-26, 尖端各一) 

7.
懷孕:33w6d
題目:新手媽咪先修班:聰明媽咪快樂坐月子
廠商:明治奶粉

這堂就真的是為了禮物而參加的媽媽教室了XD
明治媽媽教室分三種:
優質媽媽教室←最大場的,一年沒幾場這樣..然後我好喜歡她有"浴巾"這個禮物XD
新手媽咪先修班←也算是有點大場的,上課還要憑"序號"XD,禮物是研磨食物7件組
感覺也是每賣:p
一般媽媽教室←會跟其他廠商合作的,場次就多了很多,不過禮物的話就不會特別多XD
上次我去林正宗那場,就是明治的一般媽媽教室
(所以在那場的明治禮物代表XD 就是研磨碗*1)

回到正題XD
這堂快樂坐月子..我本來也以為應該不會特別有收穫(掩面 好像每次上課前我都會先看扁這題目!?)
不過真的上了很有收穫

 

幾個點分享一下
1.自然產的媽咪,再產完一週由於有傷口+要排惡露,
所以麻油這種燥類的食物是不能吃的 (所以月子餐廠商的菜單檢查一下!!)


2.子宮收縮劑和生化湯不能同時食用!
一般醫生會開子宮收縮劑,但生化湯就是媽咪這邊自己準備的
有些媽咪不曉得就同時用了..結果可能會大出血之類的..有點嚴重><"

3.其他就是發奶食物和退奶食物的介紹,和坐月子的營養補充

我覺得明治的講師真的滿會分享的,也很活潑生動:p
重點式明治主辦的場,媽媽奶粉好像可以無限喝一樣XD 喝得我超開心啊

DSC09230

明治  

上明治官網就知道食物調理7件組 就是新手媽咪先修班的禮物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