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周末,終於是第一次跟米果先生一起出國玩喔!^^

我們去的是香港這個超級美食城 

所以還好我們是一行人一起去! (跟米果先生一家子,還有我這個負責點菜的)

這樣就可以點一桌子菜,大家一起share!^^

(耶,我一定要把香港美食一網打盡~~~~!!!!!)

                                           

首先上場的是我們的午餐~

DSC00519.JPG

澳門茶餐廳在香港算是連鎖店喔 (就是走著走著就會發現原來這裡也有一家..是廢話嗎 !?),

最有名的菜色據說是蛋塔~

一開始看到店面就覺得超有香港味~(其實只是跟台灣很不一樣.我就自己很嗨這樣.)

 

DSC00522.JPG DSC00527.JPG DSC00529.JPG

哪,這就是我們點的,蛋塔、豬扒豬仔包、乾炒公仔麵

蛋塔就是傳統的葡式蛋塔,其實是中規中矩的美味!。不錯吃!!

雖然也有吃過台灣好吃的葡式蛋塔(就也很有得比的那種),

可是阿就一間間倒了以後(請回答台灣最著名的一窩蜂有哪些註明事項!?  這題我看真的很具台灣代表性阿)

香港的蛋塔就相對上值得吃一下啦~(好狠><")

豬扒豬仔包,非常推! 豬扒的厚度將近1公分,而且又香有嚼勁,富有肉汁卻不油膩!讚!

麵包的部分,絕對不是台灣吃到的那種一般漢堡麵包

我吃了吃,是覺得很像現烤的軟法吧..唉呀呀,外皮酥酥的香香的,但是又不會太難入口這樣

(我真的後悔晚上寫這種食記回憶了..  如果再也吃不到怎麼辦....)

圖片中是三份豬扒豬仔包,好像是店家看我們有6人,所以就主動對半切成6塊,感覺很貼心!^^

...我想這是除了楊枝甘露之外,我最懷念的香港美食..真的猴猴美阿!!!

(回香港之後我有將近一個禮拜,每天早上都想吃香港的豬扒豬仔包,請去香港的捧有,一定要去吃!!!)

乾炒豬扒公仔麵,這個也是香港家常菜吧,公仔麵真的就是乾炒泡麵..口感普通

不過豬扒跟豬仔包的一樣,所以想嘗試的可以吃看看! (反正就是一樣猴猴美啦!!)

澳門茶餐廳,由於價格很ok,地雷不多,美味指數也夠,所以推薦指數  

 

 

接著第一天的晚餐是

DSC00597.JPG 

這間餐廳,當然最有名的就是甜點囉!!

不過因為行程安排,加上也是有網友推薦的食物,所以也要用力吃看看

趁上菜前先亂拍~

DSC00600.JPG DSC00602.JPG

一桌一壺茶,每人茶資HK$2           

另外很貼心的是,由於我們分別點了晚餐和點心,所以還附了一張黃色的牌子

上頭的意思是說,要吃點心時再通知服務人員上菜~

主動解決了一邊要吃晚餐,一邊冰品又可能不夠新鮮或溶化的尷尬!

 DSC00604.JPG

位置擺得滿滿的,不過還不致於不好走..

 DSC00606.JPG DSC00608.JPG

左圖是沙爹乾炒牛河,雖然沒什麼沙嗲味,不過口感還滿實在的!米果媽媽說好吃!

蝦仁腸粉,也是中規中矩的美味,口感不錯,不過跟台灣港式飲茶的腸粉比起來,沒有說很驚艷拉~

 DSC00609.JPG  DSC00617.JPG

糖朝的甜點~!

比較多顏色的是芒果鮮果凍豆腐花,口感ok,吃創意的~:p

因為有用乾冰裝飾,所以看起來整個很厲害!哈

裡頭的水果有西瓜、奇異果、芒果、草莓等,豆腐花就是豆腐囉! 是個全都放在一起,但口感都是分開的一道 (這是講解實驗步驟嗎..倒)

黃色的是芒果西米露,如果你不打算吃香港其他家的甜點..那這個你可以吃看看

也是吃創意的!口感ok,但是跟香港其他甜點店比起來,這道芒西排名不是前面的喔!!!

糖朝的地雷也是不多,價格也勉強算平價(比澳門茶餐廳價格高一些),但是環境不錯,所以推薦指數

(我覺得如果不計較環境和服務的話,糖朝是可以被取代的..所以只給3顆心~)

 

                                                        

第一天的正餐就先介紹到這邊,甜點的部分..感覺可以整個一起寫,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