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98000_952106828153102_1478139723749965462_o  

最近總算開始有認真紀錄在東港吃吃喝喝到處玩了啦:p

這幾天很幸運,剛好搭上屏東第一屆國際彩稻藝術節,也是LINE公司第一次和"稻田"搭上線:p 所以身為新手在地人:p 當然要好好把握參觀一下號稱全球獨一無二的LINE FRIENDS卡通明星彩稻田:p  (活動網址:http://www.pingtungfa.com/)

彩稻節舉辦地點就在東港鎮邊界(也在南州糖廠附近),但距離我們家只有3.7km (GPS定位:慈惠醫專),從中正路出發,就一直直走、再轉一個右轉就到了XD

接下來就是要找停車位囉!
其實在東港往南州的路上,接近慈惠醫專的路旁就有出現臨時的小小收費停車場(私人經營,50元/次),但其實這邊走到活動地點,跟停車在本次活動規劃的停車場(在慈惠醫專內,
不收費),路程差不多。所以也推薦大家如果慈惠醫專停車場還沒停滿,就停這邊吧!

彩稻節02  

慈惠醫專內停車場
首先開車會經過慈惠醫專大門(還可以看到大水池和許多黃色小鴨咧),一直到箭頭1處右轉,停車入口約莫是箭頭2處。然後再看人群走路方向就可以跟著到活動地點囉!

到活動地點之後,第一件事就是要領上看台的號碼牌(免費),依照每梯次時間進場,每次限時10分鐘。要注意就是每個人最多只能領2張票(南州糖廠及大鵬灣管理處等接駁區不發號碼牌)。領完號碼牌,就可以先去稻浪迷宮(安居樂業)玩一下,或是逛逛周邊好多的小攤販:p

19699_10153198759607458_3740118430281427208_n  

其實我本來想說稻浪迷宮那邊,一眼就看完整個景,好像沒有特別吸引我。
不過自己真的走進去,還真的覺得挺好玩的耶:p
因為就真的有迷宮的感覺XD 而且也要自己決定走左邊的路或是右邊的路XD
(媽媽我很久沒玩這種大迷宮,雖然稻浪迷宮的難度很低,但自己一走進去,還是會童心未泯咩:p)
要不是小妞還太小,我還真想讓她自己體驗一下走在迷宮的樂趣。哈哈XD


一走完,我們居然也差不多可以上看台了。:p
(今天是活動第5天,工作人員似乎都有每天改進走流程,整體來說等待時間有縮短^^)

11037479_10153198759552458_6174179318384874799_n  

看臺是像照片那樣,不用爬樓梯喔!所以即使是坐推車的小朋友,爸媽也可以輕鬆帶上看台。

ps.雖然東港的太陽非常熱情,但一走進看台下(有遮蔽),溫度立馬降,而且還有徐徐風吹來。根據經驗(因為我們剛好有上午和下午各去一次的經驗XD),即使都要排隊、人潮也都不少,但上午來這邊的天氣,還是比下午好很多啊~~~XD

11041856_952106761486442_2173253604991709751_o  

上了看台也可以看到剛剛玩的稻浪迷宮:p

再來就是毋需多言的重頭戲囉:p

10911507_952106804819771_7112482105536893363_o 11098000_952106828153102_1478139723749965462_o

其實這次的國際彩稻藝術節是縣政府和LINE公司的第一次合作,主要是想利用彩稻的技術發展成觀光休閒產業。所以不只是要讓民眾驚豔,更希望幫助在地小農與弱勢社區。
(新聞來源:http://www.pingtungfa.com/p/blog-page_19.html) 

 

彩稻節03 (新聞照片)彩稻節04  (新聞照片)

 

這活動還集結了不少社區媽媽,開賣全球唯一限定販售的LINE紅豆餅:p

彩稻節05(新聞照片) 彩稻節06  (新聞照片)
LINE免費授權屏東萬丹井仔頭社區使用這些圖像,希望藉此讓社區媽媽學習一技之長、賺取工資。另外媽媽們也會將販售紅豆餅扣除成本後的盈餘當成社區關懷基金,替需要的弱勢家庭、老人或小孩送餐,讓愛心繼續傳遞出去!

不過還是要說一下,社區媽媽畢竟是紅豆餅製作的新手:p
所以現場等候的時間,稍微會比上看台的等待時間還長一些啦!

但等不到紅豆餅沒關係啊,這次來彩稻節,還有一個重要的點一定要去一下
那就是南州糖廠~~~XDDD

彩稻節07  

南州糖廠距離彩稻節活動也是3.7km XD (路線稍微複雜一點,但一路上有指標,注意看一下就不會迷路^^)
雖然南州糖廠稱不上超級有規模,可是糖廠真的很適合帶小朋友去喔!:p
糖廠裡有鯉魚池、還有小葉欖仁樹形成的涼蔭行人步道,如果冬天來,也還可以來這邊控土窯咧!

P_20150402_113615 P_20150402_113628  

不過今天的行程就是來吃冰,哈哈XD
其實南州糖廠的冰,因為老公是土生土長東港人的關係,所以冰棒、盒裝冰淇淋、現場才有販售的冰都吃過。本人在此文當然就是要來個私房推薦XDDD

P_20150402_111937  

首先,從入口進去看到的是這樣的小小一區冰店。右邊是冰棒區(推薦糯米、芋頭、紅豆)左邊是盒裝冰淇淋(推薦香檳葡萄、芋頭、雪沙)。但既然本人都來了,當然是直接走到出口附近左邊冰櫃(有店員坐的位置)。直接點當日現做冰淇淋啦!

P_20150402_112005 P_20150402_112226  

冰櫃裡的口味跟盒裝冰淇淋口味是一樣的(所以我也是推薦:香檳葡萄、芋頭、雪沙),我們都是直接點兩球再淋上紅豆。當日現做的冰淇淋雖然和盒裝冰淇淋口味一樣,也一樣是冰淇淋XD,但口感就是比較鬆軟。加上每天現煮的蜜紅豆,綿綿鬆鬆~~超級好吃的喔(而且也不會太甜喔)
這樣,兩球+紅豆,一杯只要35元...完全就是必吃啊!XD  (小妞超愛der..XD)

P_20150402_112238 P_20150402_112803  

拿到冰淇淋之後,其實也可以直接就坐在外頭飲食區慢慢享用。
我們今天上午去,還剛巧遇到兩次火車從平交道經過,剛好還可以給小妞寓教於樂一下:p

以上,彩稻節+南州糖廠半日遊(其實因為行程很順,今天總共大概2小時XD),報告完畢:p
歡迎大家把握彩稻節(到5/10)的時間,順道去南州糖廠逛逛囉:D

 

arrow
arrow

    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