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3 IMG_7304.JPG   

能自己設計裝修房子,真的是很幸福的事情
幸運的我和謝先生,這次就已經是第三次經歷這件事了:p
不過這次裝修的方向跟之前很不一樣
因為之前的房型都是大廈中的一戶,又是居家,所以非常重視收納這回事
這次是要做很舒適寬敞、溫馨可愛的親子民宿
所以就更可以天馬行空了阿~~哈哈XDDDD

一開始我們是直接google"親子民宿"
接著出現的就是台灣現在最火紅的幾個房間:p
當然我們要做,就不能只是發摟(畢竟也沒那麼雄厚的資金拉XDDD)
預算有限+想像無窮的情形下,除了房間舒適這件事絕對是充分必要條件之外
其他要去協調出我們的共識

 

1.要做就一定要認真裝潢 (錢一定要花下去就對了XD)
其實東港的民宿雖然像雨後春筍般一間一間開,但其實大家都不算設立太久。
主要是因為大鵬灣、小琉球的遊客近年越來越多,住宿供不應求,
所以很多真的是一般住家就直接空出幾間沒在使用的房間,是真正道地民宿來著!
不過台灣很小阿,宜蘭的精緻民宿化,多少讓我和謝先生深深覺得,
過不久,即便是東港的民宿也需要認真裝潢才會有競爭力XDDD

 

2.一定要具備親子民宿的條件
除了因為東港的親子民宿市場還沒被做出來之外,媽媽我一開始就是想做親子民宿阿XD
想想,親子民宿感覺就是很可愛溫馨,要是平日沒有生意上門
說不定我還可以利用空間來設計一些親子課程XD
(實在太感謝當初南崁的親子課程資源真的好豐富阿,媽媽我也學了不少XDD)
然後其實我也有私心啦,就是希望房子還是長得漂亮有質感,這樣小妞也更豐富她的美感經驗啦XD
討論結果就是用美式鄉村風格+七彩雲朵來當主軸囉~XD
有機會來我們民宿的話,不妨看看我們每個房間的天花板,真的都是搞剛的設計咧XD

IMG_7304.JPG 27.jpgIMG_7421 IMG_7382  

 

3.一定要有滑梯:p
哈哈哈哈哈,說到這個,大概就是老闆娘我本人莫名的堅持吧XD
因為我自覺是一眼望去,比較有名的親子民宿,好像都要有滑梯阿~XD
不過限於經費,目前有做到的是公共區域有小小朋友專屬的小小滑梯城堡:p

IMG_7303.JPG  
還有特地設計的Mickey滑梯房XD

 IMG_7367   
等以後看看滑梯房的訂房率是不是真的比較高再說囉~XD

 

 

接下來就是我們裝潢進度的流水帳照片啦~^^
大家有興趣就一起來觀賞囉XD

 

 

1F 天馬行空圖:p

這些真的是老闆娘我本人眼睛快瞎掉的sweethome大作XDDD (←沒人問,自己愛講..XD)

請問我會畫這些,又會跟工班討論合作,有人要找我當業餘設計師嗎?哈哈哈哈DD (←老闆娘想很多XD)

hera blog photo

 

1F 施工中

雲朵超級搞剛的,連超有效率邱師傅,第一個禮拜都只能做出這些雲朵的雛型阿~~~

(btw, 邱師傅真的超用心,有些我們用圖片或軟體講不出來的,就直接出手搞~這不是一般師傅可以做到的吧..)

 hera blog photo2

 

1F 美輪美奐XD 完成圖:p

七彩燈真的是可以7彩變化喔!老公做燈具功課也是做得嚇嚇叫XDDDD

然後我終於又有很鄉村牆壁和玻璃門了,耶~~:p

hera blog photo3  

 

2F 天馬行空圖

其實我一直覺得邱師傅一開始看到2F那間雙層雲多間接照明,應該有覺得要暈倒XD
不過還好我們自己成本考量就變成一層了XDDD
而且爆料一個小插曲阿XD
(那顆米奇大頭,師傅們本來一直搞不定說,因為他們一直認定米奇耳朵是半圓形的阿XDDD)

hera blog photo4

 

 2F 燈具進場完成圖^^

 hera blog photo10  

 

 

3F 天馬行空圖

畫3D圖雖然有眼瞎的感覺XD 但畢竟只是2,3天的事
(辛苦小妞了,那2,3天小妞好像被放生了一樣T>T)
不過真的施工下去,木作雛形、定位、批土等油漆工程,真的是很繁雜耗時的工作啊~

 hera blog photo7

 

3F 施工中

這次用了很多噴漆工程
神奇的是,師傅們準備的漆都是偏重、偏暗的,
所以我們想要的桃紅、粉藍,都是現場調漆!
而且礙於時間有限,又是要從小小面積的試色,要去想像成大面積、而且還要想成顏色會變暗重的效果!
(我真的覺得老闆娘我本人眼力真的不錯阿~~XDDD 上色結果真的都不錯捏~:pp)

hera blog photo9

 

3F 完工圖 (應該有覺得很速喜吧~:p)

hera blog photo11  

 

 

4F 之天馬行空但完全沒被採納圖 T.T

hera blog photo8  

4F 完工圖 (這間外頭是超級大露臺喔~~~)

 IMG_7421

 

以上,謝謝大家收看XDDD
下一篇...
來介紹我眼中的東港大鵬灣吧XDDDD
(怎麼這麼愛許願,要是拖稿怎麼辦>"< 希望大家沒事還是不要看到最後這段好了XDDD)

arrow
arrow

    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