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第二天晚上因為吃鏞記~

由於也已經是行程倒數的時刻了,伴手禮也是一定要準備的阿!

從台灣出發前,其實我查不太到符合我們行程的伴手禮品店..

幸好大家都各自有跟朋友聊起,謝家哥哥馬上推薦就在鏞記附近的泰昌餅店,據說是有很地道的蛋塔!

(哈,真是太好了阿~因為在鏞記根本就也不想點甜點吃了...^^")

DSC01058.JPG

泰昌餅店的地理位置,由於我們吃完晚餐也都快8點了,一直很擔心這樣的餅店會不會已經休息

所以一路上在找店面時常常有點擔心找不太到

不過從鏞記一出來,可以就直接先往左邊走,一路靠左吧,就會看到了! (一路上是上坡喔!)

是個店面不大,店招牌有點暗,(然後整條街的商店在晚上8點大都休息了..自己一個人走好像會小緊張的感覺欸)

 DSC01054.JPG 

哈,傳統蛋塔喔!我們當然是一人來了一個,口味滑順、奶香蛋香都有~^^

我只記得很好吃!^^ (而且也不貴喔!你看,一個大概是台幣20元!!^^)

(而且總覺得台灣好吃的傳統蛋塔..好像也越來越少見了!? 而且都超過30元吧,印象中..)

DSC01055.JPG  DSC01057.JPG 

旁邊的這兩櫃就還好,我覺得可以吃奇華的,一定更好吃!

(不過我只吃過台灣的奇華,對了,奇華就是從香港來的喔,老闆是曾志偉的那個!!:D)

 再來要講伴手禮部分啦,因為蛋塔這種東西要帶回家,難度高多了..

所以來看看有什麼伴手禮吧

DSC01056.JPG DSC01059.JPG   

店面真的是小小的這樣..可是亮亮的架子裡,都是很好吃的蛋捲系列!

跟台灣的蛋捲很不一樣!! (不好意思沒有蛋捲的照片..=.=,只能用敘述的)

 我跟米果先生帶回家的是

原味蛋捲和海苔椰香捲

其實兩種都是用蛋捲的餅皮,但是海苔椰香有多一些加料這樣

這家的蛋捲皮超級酷的,完全顛覆我對蛋捲原本的印象

在台灣吃蛋捲,不管是吃鼎鼎大名喜年來、星巴克、或是在街上人家現烤現捲的蛋捲

雖然也都是很香很好吃,可是口感上就是薄薄的餅皮捲起來這樣,吃起來是香味大勝口感

可是泰昌的蛋捲皮,一開始要吃會覺得,這餅皮厚度也真厚

但咬起來,居然在同一層餅裡還有一層層!!!

而且很香、很淳厚這樣..真的是不可多得的美味!!!推薦指數5顆星!!!!

一盒包裝其實滿小的,屬於一個人可以瞬間喀完型...

(這也是為什麼我的親朋好友沒有拿到這個伴手禮的原因..因為怕雷只買三包..然後...

              再來是我夢寐以求的滿記登場囉~~~               

要先說一下,因為我們前兩天行程一直沒機會吃滿記..(吃的行程真的超滿阿~~)

所以我們是在昂坪才吃滿記的喔!(而且是去昂坪之後的唯一一個行程!!!這個之後遊記再說)

喔是要說,這邊的價格據說是比市區裡的滿記還要高,不過因為也沒有查證,所以請要前往品嘗的捧由稍稍注意一下!:D

DSC01201.JPG 

首先上場的是,鼎鼎大名的芒果班戟!!這可是滿記的大招牌喔!

一送上來是一盒裝著兩包這玩意 ..(中間切開是我自己切的)

DSC01209.JPG

斷面秀!!!裡頭是滿滿的鮮奶油+芒果!很是特別~

DSC01210.JPG

 DSC01212.JPG

拿起來已經是軟軟的,..然後.........

其實吃起來是特別拉,不過我個人沒有很推..!!覺得真的就是芒果加奶油說..

DSC01213.JPG DSC01216.JPG

接著是香港典型甜點,楊枝甘露和芒果豆腐花...(就都是芒果系列這樣)

楊枝甘露其實,不曉得是不是因為許留山的實在很強大..整個就有點..真的覺得還好

芒果豆腐花..也就是芒果豆花..講到豆花..真的是誰能跟台灣的豆花比阿!?

(台灣只要是真的手工豆花,每家都很香濃滑順地..滿記的豆花,我覺得很像機器做的,很沒放感情這樣!)

DSC01219.JPG

這是紅豆豆花...只能搖頭這樣..(因為連我做的紅豆湯都還比較好吃阿..沒放感情+1)

DSC01218.JPG

再來是終於反敗為勝的一道,糖不甩!!!

糖不甩很好吃,不是像湯圓那樣而已,應該要說口感真的很像麻糬!

熱熱滑滑的麻糬,配上香味四溢的花生、白芝麻顆粒、還有一開始就臨上的糖漿

超搭!超搭!超搭!!!!!!建議去滿記,就點點這個,很不賴的!!!^^

 

接下來要進入的是路邊/知名小零食部分了!

                 首先介紹的是超高級Jean paul hevin馬卡龍 !!                

其實會吃到這個高級甜點,完全是意料之外的

因為是我們在海港城走著走著,由於裡頭完全都是高級名牌服飾店,逛了逛卻不想什麼收穫都沒有

所以一看到漂亮的玻櫃內擺著滿滿小巧精緻可愛又漂亮的馬卡龍...

我就...開始慫恿謝媽媽說要不要來吃看看這樣!

(謝媽媽我愛你///這幾天你真的是太配合我了,下次我們就來去半島酒店直接吃好了..)

(謝先生看到一定會說:↑好恐怖的女生..都還沒嫁過來就這樣...)

DSC00582.JPG

因為實在很~~高貴~~所以我們只買了2顆..(2顆就HK50了//等於一顆台幣100元..)

DSC00583.JPG

我們吃的是草莓和百香果口味

然後‧真‧的‧很‧好‧吃!!!(沒騙人喔,因為連謝家大小都說不錯...)

(有沒有很節省,因為我們真的把兩顆分了很多小塊..,大家一人拿一小部分,都吃得出好吃了!!!)

外層就是酥脆很像泡芙皮的口感,

內層口感很豐富,吃起來會很像有濃郁果醬還有QQ的像麻糬的口感..

吃了總之就是會很難忘這樣...

(推薦與否..我覺得這些名店都有進駐台灣啦..^^")

DSC00585.JPG

很像珠寶店阿,直接就把我吸引過去的地方...

 

           再來是在星光大道出現的,富豪雪糕~~~        

很好吃~又不貴..一隻7元~^^

好吃原因有點懶得說,因為就是身為一隻牛奶霜淇淋,該具備的條件都要有這樣~:p

(其實是因為我除了"香濃滑順"這個在本篇已經出現n次的字之外..就沒有別的字了..)

DSC00664.JPG

這個富豪雪糕車,據說好像是在星光大道這邊,還有廟街那邊會出現

這也是我們意外吃到的,因為我之前沒有特別做這邊的功課~

所以能吃到她,真的很幸運!^^

 

最後終於到香港行食記的尾聲囉~

這也是鼎鼎大名的BEN & JERRY'S 的冰淇淋店~

(我們到了香港機場才吃這個..可是香港機場隨便什麼吃的都爆貴阿)

DSC01319.JPG

我們吃了三球..印想中是HK149的樣子...(有吃過這麼貴的冰淇淋的請舉手!!!T.T)

(因為一球HK69,兩球HK120,三球HK149阿..然後我們大家身上的銅板零錢湊一湊 ..嘿嘿嘿~)

(補充說明:台灣的銀行好像普遍不接受小面額的港幣兌換喔..所以我們趕在回台灣前把硬幣花掉)

DSC01321.JPG  

吃什麼都已經有點忘記了..

可能是香草牛奶、巧克力、核果之類的這樣

大家覺得是偏甜的冰淇淋..(尤其是巧克力的部分)..還說比較尬意哈根大師的

可是我覺得吃起來滿像我去吃coldstone的感覺..就..

anyway, 因為在機場換零錢嘛...(自己為理由充足這樣..^^")

所以喜歡coldstone口感的捧由,歡迎來這家店把零錢花掉喔~(這什麼鬼..=.=)

(不過有一點要補充的是..這家店居然不收1元以下的硬幣..哼..我有好多1分的...)

 

好啦,這次的香港行食記+甜點+伴手禮就介紹到這邊

在??久的將來(我需要人家push我..不然好懶得寫阿~) 希望我會認真的寫完這次的遊記

因為我覺得我們大家都玩得侯嗨參阿~

有在超美的古蹟裡留影~:p,也有很有趣的香港所見所聞!!

背包客的日記,總是比較精彩囉~^^

敬請期待啦~: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