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突然又跑去監工..
其實是因為前天監工的結果,可能因為師傅不在,或光線不夠
所以在拍照當下,沒有發現什麼問題..
不過倒是在昨天發文之後
比較了實品屋客廳光線,和我家客廳和室的假牆..感覺好像差很多..


實品屋的部份可以看到沙發區的假牆,似乎只有30cm左右..
不過我們新家,沙發區的假牆看起來很大..
問過師傅之後,才知道我們這面牆有60cm這麼寬..

感覺就像是..光可能會被擋住很多
而且實品屋的客廳跟和室..看起來比較像是稍微區格,整個視線很暢通
不過我們家如果是這樣,就會像是刻意隔開客廳跟和室的感覺...
光線很像會進不來,而且客廳感覺就小多了XD

所以在跟屋主討論完後XD,我們馬上就跟師父連絡,希望假牆要往內縮..
當天晚上我們也馬上去確認一下


這是師傅在下午溝通之後,晚上就已經改好的結果..(超快的...)
(中間這位是其中一位累癱了的師傅..)

電視牆這面的假牆,因為這面柱子本來就比較多,而且也都是寬有40cm以上的大柱子
加上電視牆這邊會做電視櫃(43 cm)、和室這邊的書桌(50cm)也需要一定的深度
所以這面假牆會比較寬..也是無法再內縮的

沙發這邊的假牆,因為其實沒有要做深度深的東西,所以內縮的機會很大
因此視覺上可能會有不平衡的狀態..

其實要把電視強那邊的假牆做小
唯一的辦法就是同一面和式區不要做書桌..
要把書桌移回窗邊..
可是我自己不是很喜歡這樣的決定,因為這樣一來,書桌上就會放電腦螢幕
大大的窗戶,就會加上黑黑兩塊東西..
而且書桌...不大可能每天都很整齊吧,,XD
所以多少要有點隱蔽性,才會比較舒服阿:p

總之我這個人就是為了這種舒服,決定要放棄和室和客廳間假牆一樣大的平衡感XD
希望到時候用顏色什麼的利用..可以減輕一點這種平衡感:p

然後就是深深覺得..常常監工還是有他的必要性
尤其是沒有設計師在的時候
因為我們家的室內裝潢,其實主要就是靠木作師傅自己想的
在開工之前,屋主和我都沒有和木作師傅充分溝通
開工第一天我跟木作師傅的確認
其實也在師傅急著第一天就想開工,工料也都有限的情形下,去做微幅修正
很多地方其實也都是只說要做和不要做而已
沒有很明確的說尺寸和造型的問題

很多人的裝潢經驗是不是都跟我這樣很像呢?
就是木作師傅決定一切,除非真的很認真觀察!?

所以我覺得,如果剛好自己其實沒有時間監工和自己好好整理生活需求的話
其實多花錢找設計師來負責這一塊,其實也不是虧很大
而且中間有一個設計師來跟所有師傅溝通
或許是一個更有效率、節省時間的方法(如果設計師很專業的話)
不過這樣前提就是要找到一個很用心、專業,價錢又很實在的設計師了
(老實說,我覺得現在的設計師,好像具備上述特質的,就很難找到謙虛的...XD)


裝潢,真的是要投入很多的事情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