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樣品屋的樣子..看起來還滿溫馨的吧
這篇文章打算來補一下前面沒附照片的文章XD
然後順便解釋一下各個空間的規劃..哈哈

先來看玄關、與餐廳交接的地方
這是空屋
    
這是樣品屋  鞋櫃及其後方的儲藏室,和門口上方的天花板 照明情形
  
感覺上這個空間利用的還不錯,因為進門左方與右方的牆壁寬度不一樣
所以如果把這個空間用來做鞋櫃,把牆壁延伸(也就是把玄關延伸),感覺還不錯
不過阿,雖然實品屋把鞋櫃門作成茶鏡面,對出門時正冠一下的動作很方便..
我家妹的建議..還是比較想注重鞋櫃的通風啦...
所以我家鞋櫃門面...就賣個關子好了XD

另外玄關上方是圓的挖空造型,其實也是為了遮樑用的啦~
我們的應該也是圓的喔...感覺到時加個小水晶燈,應該會讓光線隨著造型而有浪漫的投影~:p

這是空屋的客廳處 其實深度很夠,所以只做客廳的話..似乎比較浪費:p
 
來看看樣品屋客廳
  

把客廳分成靠窗的和室和客廳
客廳的部份(另外兩個角度) 做了間接照明,吊隱式的冷氣(與和室共用)
不過我家做主冷氣的阿逼說,為了往後的維修...還是用壁掛式的好了....
(美美的吊隱式冷氣掰掰~~~~)
還有我跟阿逼在做了功課之後,也覺得間接照明雖然美麗大方又可以很實際的增加空間照度
不過因為實在很容易吸塵...對身體不好..所以我家應該是都沒有間接照明的部分喔
(美美的間接照明掰掰~~~~)
 
沙發後方貼了壁紙,感覺是刻意貼橫條紋樣式,拉長客廳的感覺
(因為其實把客廳減少為一半時,視覺上真的會覺得很小XD)
另外,沙發依然擺的下三人座的L型座椅..不過沒有確定是不是比較小的沙發耶
 

還是說這個茶几太大?
跟電視牆離得很近,感覺整個客廳都快沒走道了XD
然後我們還滿喜歡這個客廳的主燈...XDD

和室的部份主要作成書房功用
這跟我們的需求滿相符的,因為主臥和客臥,還是希望是維持臥室功用
(因為未來幾年,家中應該不缺人住客臥阿~XD)
然後我跟阿逼又是重度嗜電腦者....=.=
所以沒有功能足夠的書房...我們兩個以後會很痛苦:p
(澄清一下,我用書桌都是在做正事,阿逼都是在打電動...哈哈XD)

所以試坐了樣品屋的書房之後
(當時其實只突然想試坐,沒想到這個動作大大解救我們未來可能會有的問題說..:p)
其實樣品屋的書桌高度滿高的,
即使地板是升高了30公分,坐在地板上,手還是要舉得有些不自然才能放在桌上
另外也考慮了這邊放固定的桌子,以後小孩子可能很容易就爬上窗戶...(也是參考我家萬金鄰:p Joyce家的經驗)
而且阿,桌子放在那邊..就擋住了些客廳的自然光源..
所以我們的桌子就換方向了...(也是賣個關子..以後看施工就知道了啦:p)

再來是廚房的部份..
我家廚房的外觀,其實是牆壁包圍的只剩一個門的樣子(左圖)
而樣品屋則是把兩面牆打掉,而用玻璃門片取代牆壁,所以就可以看到好像採光還不錯的廚房(右圖)

 

 
不過我家阿逼,還有阿逼的爸媽,都不喜歡打掉牆...所以這部份就是看看就好
不過建商已經內建一整套櫻花牌的櫥櫃啦
有瓦斯爐、烘碗機、抽油煙機,還有RO逆滲透的內建~
哈哈..所以這邊不用再另外花錢、做功課的感覺真不錯:p
(不過很現代感的顏色也不能改就是了~)

對了還有阿,廚房外頭就是我們的餐廳,其實樣品屋沒有再做什麼木作
 

這張照片..其實是我忘了拍餐廳,卻拍了餐桌擺設的照片(我再想什麼..真是昏倒耶XD)
可是還是可以看到實品屋沒做木作的餐廳牆壁:p
這一部份,我們想說為了增加收納,還有來一個開門進來的端景
所以我們打算做一組上下櫃,和一只玻璃櫃~
用展示用的玻璃櫃吸引大家目光,(然後就不會一開始就看到長在外面的洗手台:p)

另外..其實洗手檯和衛浴才是我們頭痛的地方..當時也是忘記拍照片了..


因為當初建商其實是把廁所都蓋完成了,
內建一個浴缸,還有高級的免治馬桶
不過..浴室裡真的就只裝的下這樣,連洗手台都得在衛浴之外..
我覺得這樣實在是很令人害羞耶..
因為吹整頭髮、洗臉、刷牙..都是在大門一打開,稍微轉個方向看就會看到的動作
為什麼這些是不能在衛浴裡,關起門來盡情用阿XD

而且浴室這樣真的很有擁擠感  (不過有浴缸也真的很不賴阿...........)
總之,魚與熊掌不能兼得的結果,與阿逼的堅持下
我們家就沒浴缸,要改成淋浴式的了
(想說反正要泡,就去公設泡SPA好了....哈哈)

大致講完我家未來的樣子啦~先看這篇,應該就會比較瞭解我家施工的進度吧..哈哈:p
謝謝大家收看: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