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還是按照時間順序寫好了:p

不過我們真的很認真吃遍香港各大甜點店喔!!

(其實是我吵著要吃 ..然後大家被我逼著要去吃)

香港的甜點真的是超級名不虛傳的,就像我們台灣到處都有好喝的飲料店

香港是比較少這樣的飲料店(有的話也是台灣傳進去的!!XDD)

可是他們的連鎖甜點店,我覺得是每一家都值得品嘗!!:D

 

 

首先是杏花樓~!^^

這家是香港三大有名的甜點店之一(我自己覺得的有三大啦..就是許留山、滿記、杏花樓..糖朝也是啦,只是他的點比較少)

DSC00547.JPG 

超幸運的就是,我們下榻的飯店斜對面就有一家杏花樓

(之前聽網友說這家點好像也算少的,所以其實發現這家店的時候很驚喜呢!)

DSC00548.JPG

這是杏花樓很有名的楊枝甘露!!!

(不過後來發現..這就是香港名產阿!就像珍珠奶茶是台灣人的那樣的地位吧! 去哪家甜點店都有這道的!)

沒記錯的話,一樣是芒果汁+椰奶西米露打底+碎白柚顆粒

是看起來香濃,吃起來很清爽消暑,很有趣味的喔~:D

 DSC00550.JPG

因為當時其實也才剛吃完午餐(好好吃的澳門茶餐廳//)

所以我們一行六人只有點三份楊枝甘露,兩杯凍檸~

說一下凍檸這件事,雖說凍檸說穿了,就是紅茶+檸檬片+很多冰塊

可是點她的時候,還是建議幾項事情

1. 請不要點"熱檸".... (謝媽媽喝到很不開心是真的..)

2. 點凍檸時, 建議點少冰 (因為凍這個字,我想是指整杯都是冰塊的意思吧..香港人真是童叟無欺!)

(怎麼說:你跟店員講少冰就可以啦,她們都懂的!)

只要記得這兩件事,其實我覺得凍檸真的還不錯喝阿!!  (只是跟台灣比有點貴這樣!)

 DSC00552.JPG

這張是要說,其實店裡頭真的無敵小的..

(可是是我相機太好嗎..怎麼拍起來還好XDD)

         再來是上次有介紹的唐朝,上次講過,所以這次簡單比較一下            

  DSC00609.JPG

我覺得這道芒果鮮果凍豆腐花 就是水果種類豐富+看起來有趣

不過會覺得吃過一次,有趣好玩過了就好這樣

  DSC00616.JPG

芒果西米露的話...

我吃起來是覺得跟杏花樓差不多,不過好像少了白柚

(所以才叫芒果西米露,而不是楊枝甘露吧)

口感上的趣味就少了一點,也比較沒有那種清爽感!

          插播路上小甜點~^^            

這就是台灣最近很夯,正港的香港雞蛋仔啦~~~

不曉得香港其他區的情形是如何,本來以為要是這是香港熱門小吃的話

(因為台灣現在去各大夜市都有香港雞蛋仔了咩~)

不過我在香港三天,也只有在我們飯店附近看到一家!

(不過也要排個小隊說~那天真的是謝謝活力十足的謝家哥哥妹妹去排隊..我本人已經累掛然後躲在飯店了=.=)

DSC00779.JPG

 吃吃吃光了之後..

我要說一件有點嚴肅的話..就是

我覺得香港雞蛋仔傳到台灣之後...台灣的香港雞蛋仔應該是大勝..

(我記得我南投老家旁邊那個攤子,連冷掉了都還好香、而且嚼勁實足阿..but..HK's 冷了就不ok了...)

(深深覺得我的食記好狠喔..唉..如果有香港的捧有看到覺得不開心的話..請把我當奧客來想好了!><")

 

                   再來是鼎鼎大名許留山!!!!!                     

許留山台灣也有!我想很多捧有都知道~

可是..我偏偏就還沒吃過嘛~~~而且我也有聽說,香港的許留山真的比較地道!!

所以當然是一定要去朝聖一下地!!!

DSC00874.JPG

香港許留山真的很多..我覺得就很像台北到處都有五十嵐、乾杯、歇腳亭、天仁茗茶那些店一樣

路上真的走一陣子就會看到許留山 (沒有像小7那樣那麼多啦!)

DSC00875.JPG

偷拍了一下價目表..也可以給大家參考看看

因為我們在香港這幾天吃的甜點,每家的價位好像差不多都是這樣

而且這時謝家小妹說"香港人真的狠愛吃芒果系列的東西,什麼甜點都脫離不了芒果!!"

這句話實在太經典了~完全一語道破!!!

 DSC00878.JPG

上面這道是整家店裡最貴的燕窩椰黃燉雪蛤 (我們點熱的)

造型很特殊,吃起來不會過濃,也很香,喝起來其實很有幸福感的^^

會有自以為自己是貴婦的錯覺 (痾..我想應該是因為價位的關係)

但是就是感覺似曾相識.....好像...好像...好像是.....

 

熱的芋頭西米露 (是不是整個滅火!XD)

 

好啦,我承認..這完全是失心瘋的我,慫恿謝媽媽點的...

(唉唷,因為平常真的不可能吃這個,就看在點一道就可以這麼多人分享的份上..大家不要鞭太大力阿)

再來是我的金粉撈晶晶,這就是我看網友分享點的了

先看杯口真的是滿滿水果(是芒果跟草莓!) 再來是杯底..有滿多的水晶(應該就是蒟蒻!)

DSC00881.JPG  DSC00879.JPG 

well, 由於有對照組的關係,我必須說..

晶晶杯既然價格跟其他碗裝芒果系列的價格沒有差太多..

還是推碗裝系列的...應該會比較開心

因為其實水果層很淺,最後會是蒟蒻吃到飽這樣...

(我來香港就沒有打算要減肥的阿!!)

DSC00882.JPG

瞧瞧人家的楊枝甘露...

芒果跟白柚都堆到滿出來..(謝家小孩都太聰明了..知道什麼好吃..)

整碗吃起來整個是清爽好滋味~好羨慕阿!!!

(我只是想說要多吃不一樣的試試阿~有參考這篇的網友,要感念我這樣身先士卒阿~)

 

下篇是滿記,  超好吃泰昌餅店, 還有超貴甜點實錄..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