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一早,就來到聞名遐邇的蓮香樓囉~

這家店裡的場景,就是會好像把你帶到港片裡,喝早茶、看報紙,鬧哄哄的香港老店

(位在巷弄內..然後還一直迷路..,

 所以還好這天早上幸運的陸續被香港中學生(很可愛的小妹妹..可惜無圖)指路,還有一位香港大叔幫我們帶路喔!)

DSC00796.JPG DSC00798.JPG

這家店吃的方式真的跟網友說的一樣,就是一進到店裡,你就直接上二樓自己找位置就對了

(因為有網友們很有禮貌的在一樓等待指示候位,結果因為這家店沒有這種服務,反而還被招白眼喔!)

DSC00807.JPG

這就是蓮香樓的2樓,人真的好多!

所以不大可能會有六人桌空在那邊給你,不意外的,我們是三個、三個人分開跟別人併桌!

先找到位置之後,趕快坐下來(這是店裡其他香港客人教我們的!哈),然後再找發茶的服務先生(他們都有穿制服,很容易看出來的) 劃單

發茶先生通常都很忙,因為他們要負責收桌子、劃單、泡茶、發茶,然後整家店大概是30大桌(7~8人桌)/5個發茶先生

所以脾氣會稍微大一點..我覺得還ok拉,人家這麼忙,一直被提醒當然會比較不開心囉~

DSC00799.JPG DSC00801.JPG

所有的茶點全都是自己去推車那邊拿的喔!

我們拿了蝦仁腸粉、紅燒鳳爪、XXX大包(我忘記全名了)、炸餛飩,我覺得都是以上的

蝦仁腸粉,我個人覺得大勝糖朝,不論是在美味程度或是價格 (可是台灣養茶的更是將一軍阿....要低調低調)

紅燒鳳爪是相當入味,也很軟爛,肉質中上這樣! (台灣的鳳爪..好像大部分都有這種水準阿..低調again)

其中大包的包子本身,口感很驚奇喔! (令人振奮!! 這就要高調了!!XD)

吃起來很鬆軟,咬起來很扎實,但一放入口中的感覺最神奇,會入口即化,馬上有自然散出的甜香味!!

(堪稱這次去香港最驚奇的收穫之一!!看起來很厚的包子,吃下去馬上會想問「包子怎麼不見了」這樣!!!)

馬上就會讓你聯想到功夫足球的『甜在心』饅頭! 哈~!

衝著這點,雖然肉的部分跟包子的比例實在有點懸殊,不過絕對是可以有的!

這道菜也非常推薦大家去香港的必吃菜單行列,價格低又回味無窮,神奇又好吃!!GOOD!!!

茶的部分,是看發茶大叔心情給的..,(因為我們這桌,大叔有問我們要喝什麼,我們點了烏龍~不過米果爸媽那桌,是直接上茶沒有被問)

(上茶時是一壺烏龍+3個小茶杯。如果要像圖中有茶蓋的茶,應該是每個人都喝不同的茶,才會有自己的一大杯..我猜的=.=)

 DSC00804.JPG DSC00806.JPG

奶皇包的口感也還不錯,不過一樣是包子本身的魅力,大於奶黃:p

這道也是看網友建議的~雖然沒有她說的奶黃爆漿感..可是這個奶黃看起來也是好多的阿~

奶黃本身為到是甜而不膩,看起來濃可是吃起來還滿沒負擔的感覺! (我指的是口感,絕對不是熱量!)

拿茶點的時候,要記得拿單子給推車小姐蓋章 (推車小姐的脾氣也是有大有小拉,我遇到的都還不錯這樣:p)

我們總共是1大點2中點2小點,共HK92~ 這種好吃程度,雖然說吃不到夢想中的叉燒包,不過還是很值得^^

給蓮花樓

結帳時,老闆娘還跟我聊說她上個月來台北玩呢~ (感覺香港人真的是比較愛台灣人阿~開始自以為)

 

 

接著是午餐,

DSC00858.JPG 

翠華餐廳,這家也是香港有名的連鎖餐廳 (阿就也是走走就會看到這樣...廢話again^^")

DSC00864.JPG

我們點了海南雞飯,肉質新鮮有嚼勁(我的字彙好少)、不錯吃,

至於油還是不油...我居然忘了!!!!><"  (可見一定不是印象不好的食物////可以這樣推論嗎!?)

對我來說沒有很特別,不過還是好吃,所以給

DSC00866.JPG 

豬扒飯,..其實一開始上菜的時候,覺得還滿滅火的...><"

米飯部分普通,沒有台灣米好吃 (台灣米世界第一的阿!!),不過是形狀像泰國米,但口感比較偏台灣米那樣的

不過幸好豬扒很有嚼勁,跟澳門茶餐廳的不相上下!!!(猴猴美又出現了!)

吃到第二天,已經覺得,香港人好像很會搞豬排

怎麼都可以弄得這麼好吃咧!?給個^^

DSC00872.JPG

奶油豬仔包,超級好吃~哈哈 (請注意,這是5顆星!!!)

從這個豬仔包開始,由於沒有豬扒的干擾,反而更吃出豬仔包的美味

有點像是法國麵包微香微脆的外皮,內層鬆軟,而奶油,應該是指奶油加煉乳~哈

很好吃喔! 雖然簡簡單單,不過真的很美味!^^

而且滿大一份的,HK$7,很ok!^^

所以又是一道去香港必吃的菜單了,一定要去吃阿,謝家人不管是長輩還是年輕人,一致推薦!!!!GOOD!!!

 

我要給翠華餐廳,是我下次還會再去的店~

 

再來,高級晚餐登場!!聞名遐邇、去香港前每個女生都跟我說超想去的一家店,鏞記!!!

DSC01032.JPG

欸,來這家之前,請一定要有心理準備,就是這家餐廳的消費是非常貴的!

(就如果你覺得一碗甜點要台幣100元以上是很貴的..那這家你就不用參考的意思..)

一個人先用台幣800以上的打算再來這邊吃(而且是跟3個人以上才是這個價錢),不然會很傷心地!

(這種吃合菜的地方就是要4,5個人以上再來,不然1,2個人去恐怕要消費到台幣1500/人,你才吃得到想吃的菜色)

DSC01047.JPG

餐廳內部是滿高級的感覺,不過進場時我們只等了10分鐘

(我們是晚上7點多才到的,所以才不用等這麼久//一般晚餐時間,沒訂位的等個1.5小時都是見怪不怪)

DSC01038.JPG

這是有名的皮蛋酸薑,其實滿好吃的^^

不用再加什麼醬料,就跟特製的酸薑一起吃! (HK$45/3顆皮蛋)

(這個在台灣應該不常見吧!? 我覺得是真的還不錯,也有很多網友推,貴是貴不少,不過來了鏞記就試看看吧!)

DSC01040.JPG

金牌燒鵝,來鏞記最有名的就是這道菜拉,我們6人點了半隻

搭配特製的梅醬(超推),還滿好吃的!!半隻份量不算少,但吃起來也不會過癮就是了

肉嫩、彈牙、味道鮮美,吃起來是很精緻 (不過價格要HK$210/半隻~好威的鵝阿~~)

我們這行人的評價是,是可以來吃吃看,不過感覺是沒有這個價值..(compare with the price!!)

我是覺得可以給4顆星.. ,如果不計較價格的話

因為還是算好吃,只是台灣的....(所以就不要什麼都跟台灣比...拿別人家的食物跟台灣比,是有什麼好比的!!!)

DSC01041.JPG

炒芥藍,ok,.. 跟家裡媽媽比的話..XD

 DSC01043.JPG

百花蝦捲(HK$115),因為周氏蝦捲大勝...(唉唷,因為來貴的餐廳,就會情不自禁認真比阿)

DSC01045.JPG

蠔油炆雞(HK$98),請不要點...因為味道吃起來只比吉野家好一點而已..

 

其實做鏞記的功課時,沒有看到很多人分享該吃什麼

而我做到的功課..居然剛剛好是只有下午茶才能點的.. 完全派不上用場

或許吃下午茶會好一點吧? 不然以鏞記這樣晚餐的超高價格與中上品質..可能是吸引力挺弱阿..

推薦指數,覺得即使荷包滿滿,多用功作功課,吃別家一樣會很開心~!!(認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