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小妞求知慾好強好強

其實小妞一直都是很喜歡書本的孩子

大概從弟弟出生之後,媽媽我講故事的次數真的好少

可是小妞都還是會自己去翻書,自己玩很多玩具,拚積木、炒菜、玩芭比扮演


弟弟長大之後,小妞也非常會分享

看我教過一次弟弟,接下來她就非得攬下這件事,一遍又一遍不厭其煩的教弟弟好多詞語、好多顏色、好多數字


媽媽我煮飯洗衣要忙碌的時候

小妞完全一把罩,幾乎都hold得住弟弟

所以我也變出有很多悠閒時間!!XD

搬新家之後,也多虧了小妞非常會照顧弟弟

讓媽媽可以在廚藝上面專心精進~

啊~~~~說了這麼多,就是一直無法想像小妞去上學之後的生活啊~~~~~

 

小妞是一定要去上學的

小妞自己很期待,身為爸爸媽媽的我們也是覺得小妞真的該去上學

生活自理、還有接觸同儕,學習更多元的知識這些都很棒,小妞也是時候多去學習

小妞長大了,之前上了好多豐富有趣的課 (也包含了自己一個人在教室裡上課的那種音樂課)


她一定有足夠的勇氣自己一個人(沒有媽媽陪伴)在幼兒園上學

也一定會喜歡去認識新同學

現在要是有人欺負她,她也知道最起碼要如何保護自己了

啊~~~~ 總而言之是媽媽的分離焦慮開始作祟吧

想到入學的第一步開始,人生就是慢慢地開始離媽咪越來越遠了呀~~~

啊三八拉~~~~~~~~~(亂想這種東西幹嘛........嗚~~~~~~)


 

除了我,我覺得弟弟一定也需要多多照料

因為弟弟出生後的人生至今,真的有一半的時間都跟姊姊黏在一起呀~~~

姐姐對弟弟的耐心真的很多很多

弟弟也是一步一步的越來越愛跟姐姐一起玩

當姊姊的跟屁蟲....

弟弟也是人生第一次要面對這樣的分離吧~

(也不是什麼分離,但是白天沒有姊姊陪,應該會感到很不一樣吧)


 

最後一個月倒數了~

該來做些什麼紀念一下吧~~

真的愛死我們家兩個寶貝了~~

媽媽好捨不得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幼兒園 長大 分離焦慮
    全站熱搜

    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