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快要開學啦!

比起媽媽小時候去上學,現在家長要自己準備的東西還真不少:p 不過自己準備也比較安心啦~

收到學校開學通知單之後,三色碗就是準備重點的重點XDD (三色碗就是不銹鋼防燙碗,外層是有色塑膠分色防燙喔)

 

三色碗的選擇其實不少,我的考量重點就是 1. 304以上、2. 蓋子可以完全封住碗(蓋子無洞)  3. 有名的牌子(不要雜牌)

本來覺得316品質最高想納入XD 不過還是順便有餐袋卡方便。XD

所以反正有304就可以安心了啦~就買了含餐袋的香醇304三色碗囉^^

這次買的是304碗+304蓋+304湯匙,然後還加買3個PE蓋XD 

(想說雖然都準備不銹鋼的是比較安心,但PE蓋也有他的優點XD 反正都先一起買以備不時之需XD 一起買也省一筆運費XD)

 

這次找到的賣家很讚,確認有貨和出貨的速度都不錯,所以收到之後,就立馬進入準備前最大工程啦XDDD

做了一些功課發現,有文章說用熱水燙、有的說用食用油擦、有的說白醋、有的用麵糰~實在好多資訊><"

所幸譚敦慈教授這位食品毒物學很專業的教授 針對不銹鋼鍋的開鍋有發表相關文章阿~

https://goo.gl/BsJLzX  (譚敦慈:挑選與清洗不鏽鋼鍋具的秘訣)

聽權威的話感覺就有保障多了XD

立馬實作 (因為三色碗都是防燙碗,外層都是塑膠,所以煮開的東做都改成用沸水燙)

步驟1 沸水燙

先將三色碗、蓋、湯池都放在不銹鋼鍋中,用剛煮沸的熱水澆入至快滿。確實燙過後,將熱水倒掉,用廚房紙巾將餐具擦乾淨。

結果:擦乾的過程,只有三色碗有很少的些許黑油擦出

步驟2 食用油擦拭 

用廚房紙巾沾薄薄一層油,以畫圈的方式,從碗面中心點慢慢往外擦

結果:輕輕擦時碗面和邊緣都有黑油擦出來,不過邊緣的很明顯有黑油,用力一下紙巾就出現深深黑紋。

步驟3 麵團用力擦

用麵粉撒在大不銹鋼鍋裡加些水揉成麵糰,用來吸附黑油及雜質。麵團先揉成表面不會太黏手(光滑)的狀態,在擦餐具的過程中麵團經拉扯會變黏,此時再沾餘粉揉成光滑狀

結果:餐具平滑處再擦就幾乎沒有什麼黑油,但碗口接縫處(不銹鋼和塑膠接縫)、蓋子邊緣都還是有明顯黑油擦出。

步驟4 清潔劑洗完沸水再燙過

接著丟棄麵糰,用中性清潔劑將鍋子清洗乾淨。再重複步驟1就完成拉~

 

整體工程看起來不複雜,但是花了好多時間阿~~~

處理3個小碗+配件,總共花了2個小時XDDDD

不過成果應該是有把黑油清光光^^

呼~大功告成,可以吃得安心真的很讚^^

arrow
arrow

    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