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當護士口中的"Sally馬麻"滿12週囉~:p

我的媽媽手冊呢~:p 采新婦幼醫院 超音波照片記錄本  

回顧一下人生第一次出現的神秘12週:p

 

我們是百年5月結婚的
然後也不曉得是不是我跟謝先生想法算是接近還是怎樣
總之一直是用很順其自然的方式在迎接我們家的事
ex.交往個2年多來考慮結婚→結婚後也不急著生小孩

 

所以之前都2度蜜月了,肚皮也沒什麼動靜XD
後來到了農曆新年回屏東
除了我的好朋友一直遲遲不出現
還有幾次好像天氣太熱,或是也沒運動多少就喘個不停、瞬間癱軟(但休息一下就恢復)
春節一放完回台北
買了2個不同品牌的驗孕盤 (想說double check XD)
接著小baby出現在我們生命中的第一張照片就出現了XD

喔~決定要出現了阿:p 過半小時後,第二條線只有越來越深..看來是來真的:p  

 

一開始的前4週
我們母寶兩都相安無事XD
我不曉得baby的存在,
所以本來想瘦身還去上了少女時代、wonder girl的MV舞蹈課
外加 三重、八里來回至少30km的自行車運動
身體幾乎可說是一點異狀都沒有

 

結果第6週照完超音波確定著床位置後
那些頭暈、想吐、胸悶、乾嘔、四肢無力、沒食慾的症狀就一天天出現了
很難想像那幾個禮拜肚子沒什麼隆起,但卻跟自己的身體變得很不熟的感覺
以前喜歡某些的食物味道,現在一聞到就想吐
然後好不容易幾天身體好像比較舒服想出門
台北又濕又冷的天氣,馬上再把所有毛病一次翻出 T.T
連去做產檢都還猶豫了一下XD

 

不過去產檢真的很開心 (撇開超多人排隊不說..^^")
因為每次醫生都會用2D腹部超音波,讓我們看看baby XDD
6週時,看到胚囊著床位置

第6週 看到胚囊  
8週時,就第一次看到baby心跳、還有聽到心跳喔!!!

第8週 看到一隻小小雞!? 第8週的小baby 身長2.5 cm 心跳165 下/min  

11週,就看到小baby的長手長腳耶!超酷的XD

11週 唷~看到四肢了咧^^ 身長5cm 11週 今天還看到小baby亂踢亂打欸,好好笑喔:p  
醫生說這時baby已經有觸覺,所以醫生用力戳我肚子的時候
小baby的手腳還馬上亂踢亂打,一副"我在睡覺不要吵我啦" 的樣子XD

這小baby大概跟她爸一樣都有午覺的習慣..被人家吵會很不爽這樣XD

 

今天我就是滿12週的孕婦囉~XD
也是照傳統習俗XD 適合公開的日子XDDD
所以在這邊跟大家說
謝謝大家一直以來"早生貴子"的祝福
我們真的有收到囉~XD以後有什麼當媽好康的消息,再請大家不吝分享囉^^

 

最後感謝一下陪我走過幽暗12週的好朋友們:p

謝謝妳們不管收到我多少次 "今天好不舒服喔"、"今天好想吐(or 頭好暈 or 好沒力 etc.)" 等

妳們都還是很嗨的跟我聊對小baby的期待等等:p (還包括想幫她/他買衣服的,真是太感動了~~:p)

還有也謝謝台大的小朋友們~:p

一開始最不適應的時候,謝謝妳們好溫柔的對我捏:p

好可愛又溫暖的卡片^^  

還有謝謝米果老公拉~

偶爾怕我睡不好,還會自己跑去客房睡。

對於我常常沒胃口吃不下,米果也是對各種補充維生素之類的都毫不猶豫得買來給我吃~

 

小baby,這樣你知道了齁~ 馬麻過得很幸福,有好多叔叔阿姨,還有你把拔都對我好好喔~

你要健健康康的長大喔: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