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檢視較大的地圖 

我們最後選的建案位於三重,重陽重劃區的仁義街、進安街一帶

一定要說一下為什麼最後選這各地點~
其實買房子,前三個最重要的重點就是地段、地段、地段~!!!XD
(是學我們滿熱心的代銷屠小姐啦..不過也真的是這樣)

好的地段,應該就是要有
1.方便的交通、2.附近就有學區
3.整個社區生活機能不差、4.卻同時不雜亂吵鬧
以上4點是以居住者而言

方便的交通,不管是開車、騎機車甚至是大眾交通工具,
理論上越靠近住家越方便,實際上則最好是隔一條街的距離比較好
以免交通產生的噪音和大量飛塵讓住家環境不健康
我們新家就是這樣
離到台北必經的重陽橋,機車車程距離不到1分鐘
但實際上卻是隔了一條街
而從新家到最近的公車站牌,大概也只要走5分鐘以內
可是住宅周圍並非公車車道^^
這個就比河景第一排那區的豪宅區好啦~:p
因為她們雖是說有比較好的view~
但就坐落在繁忙的重陽橋附近,就算說用氣密窗可以聽不到噪音
但是大樓裡空調抽進的空氣,我想..她們的過濾網可能要很常清XD

附近有學區,則是要考慮未來接送小孩上下學的情形
如果小孩到了小學的年齡,學區離家裡又遠,又不放心讓他自己搭大眾交通工具..
那這樣就很有可能是家長自己接送..
可是時間就是金錢..
雖然我不知道自己以後當媽媽,
是不是也會很有耐心的超級早起,準備早餐之外,還送小孩上學..
可是至少先把這個時間縮短,對家裡兩個大人都要去上班來說,也是很大的好處啦
我們附近這區則是已經有一座小學和國中
雖然我覺得那座小學的大門,因為新建的進安街而變成路衝..
好像風水是不是會不好阿?
不過..我想..距離我的小孩上國小..至少也還有6,7年以上的時間~
學校應該會想辦法吧XD

再來講生活機能
其實大家都會怕住到鳥不生蛋的地方吧XD
別說萬一臨時要找水電工,還得車程20分鐘
最基本的民生用品,或用餐什麼的..這些最好還是離家不遠比較好啦:p
同時要不吵鬧,這個其實真的得靠都發局來規劃
本來我都會以為在台灣人很愛吃宵夜和逛夜市的習性下,
住宅區可能是過去式XD
要不然就是會是很純的住宅區,離街上可能都要走半小時才會到
結果咧,鐺鐺~新家走到鄰近的完整舊社區只要2分鐘
而且作網路上的功課,好像也是說這邊吃東西的部分選擇很多 ~^^

嗯//總之我們新家這塊社區,看來是同時辦到上述四點了XD
然後我覺得以上地點是可以讓房子保值

不過如果說之後幾年附近會有捷運蓋好
而且內湖科技園區、大直科技園區也越來越興盛
那看來重陽重劃區的房子,要增值也是不無可能阿~:p

以上就是我跟謝先生買房子大方向~XD
我們是覺得,只要是在這個區域內,建案的工程、房價沒有差太多
是都還ok的選擇

所以進到這區琳瑯滿目的建案之後,我們就開始隨緣囉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