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摩天輪上被求婚呢~^^ 也是我跟米果第一次約會的場所:p  

其實之前不是沒紀錄我的大肚子生活

而是每個禮拜幾乎就會來一篇紀錄XD

畢竟身體的變化和心情的變化真的好多喔~:ppp

從"小姐"變成"媽媽"果然有超多可以分享的啊~

 

13週~16週 (3/23~4/12)的身體變化 

1.13週大概是頭痛最顯著

這時候台灣的天氣還是有點涼涼冷冷

雖然肚子還沒大起來,不過一吹到冷風,就開始頭痛欲裂

2.再來是我的腰不見了!!

這不是說食量大所以變大肚子→腰不見了的意思

而是從懷孕之後,我的肋骨好像就自己開始擴張!!><"

下胸圍懷孕前是34吋,到了第14週,下胸圍已經變成36吋!! @@"

胸部本人也是有長大啦,只是下胸圍大得好快~ 

搞得不得不換內衣耶!因為34吋的真的扣不起來啊!!><

3.口味大變+食量也變好大!!

我的女朋友們一定超清楚的,就是我從來就不是愛吃飯的

結果從13週開始,我居然每餐都好想吃白飯!!

 (前一個月是超想吃薯條+喝汽水!XDD)

由於整個口味大改變,老公也開始去上班了XD

(米果先生剛好在我最不舒服的第3個月換工作)

所以只好重新熟悉我家附近的餐館們XDD 

結果在意外發現超好吃的豬腳腿庫便當店,還有一家燒臘便當也還不錯吃之後

我一個禮拜大概午、晚餐都是個吃掉一個便當!!!!

(這超驚人的~因為我從來就沒有吃超過半個便當過啊~)

是的,這樣累積體重也是超快的T.T 

(而且飯也是澱粉啊,所以baby的確也沒有因為這樣長比較大)

4.夜間頻尿、超淺眠

這是發生在14.5~16週的時候,

這陣子我大概都10點就上床睡覺了,因為很容易頭暈(覺得自己快暈倒^^")的關係

不過恐怖的是這1.5個禮拜,膀胱受到子宮長大的壓迫

害我整晚跑廁所大概要跑個4,5次...身體累到不行.睡眠品質當然也很差

所以還害得謝先生要去客房睡覺..

幸好大概17週這個症狀就解除..呼~~~

 

這個月的產檢 13w2d 的baby (3/23) 

13w2d 今天有人餓到縮起來囉XD  

這禮拜是要做頸部透明帶產檢+母血(初唐)檢查

頸部透明帶是利用超音波,測量胎兒妊娠頭臀徑大小週數及其後頸部透明帶厚度

以電腦公式計算可以估算胎兒患唐氏症的機率。

胎兒後頸部透明帶(Nuchal Translucency)越厚,胎兒罹患有先天性疾病的機率越高。

例如三染色體21之唐氏症、三染色體18之愛得華氏症與三染色體13透納氏症候群,以及先天性心臟病等。

有興趣了解的可參考:

http://www.fetalmedicine.org.tw/portal/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view=article&id=43&itemid=46


頸部透明帶是可以立即知道數據!

不過我今天早上9點吃完早餐,在醫院候診到1點才輪到我(我的醫師好熱門啊~~~)

所以baby已經餓到整個縮在我子宮的一邊XD

醫生戳了我的肚子戳好久,baby才乖乖呈現標準測量姿勢^^"

然後也因為baby縮成一團..所以還沒開獎:ppppp 

 

這個月因為天氣終於比較不那麼冷 (懷孕初期都在大冷天度過,害我都沒想像到懷孕後期大熱天的恐怖>"<)

所以也終於出門走走囉~~

 

去了好久沒去的美麗華~ (上次去就是被求婚耶:p)

14w2d 去好久沒去的美麗華^^ 14w2d 上次來美麗華..是求婚那天喔:p 在摩天輪上被求婚呢~^^ 也是我跟米果第一次約會的場所:p 

還去了中正紀念堂~XD

14w6d 的米果:p 

最後也終於第一次去了三和夜市吃鼎鼎有名的肉圓:p

14w1d 逛夜市吃肉圓  

雖然我們兩個都一直是吃吃喝模式

不過真的有特別注意哪些能吃哪些不能吃啦:p

兩個人對於我身體的變化,都一直在見招拆招的狀態XDDD

只能說當孕婦真是大不易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