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9737 DSC09786 DSC09834  坐月子8天了,當母奶媽媽的生活總算也比較上軌道:p

趁現在有點空,就把貼在fb上的生產紀錄貼過來整理一下:p

 

去醫院
凌晨開始6min規律陣痛,每次陣痛超過30sec,雖然前兩天大概也都3,4點就開始這樣,到早上7點就變8min痛一次,但9/20這天有家人的鼓勵(老公和婆婆),所以大概記個5次就決定去醫院了。

一到醫院
一開始的內診就說開了4cm+子宮壁很薄。熟練的護士說:"你這速度很不錯,應該進度會很快。"然後我唉唉叫了半小時後,真的就開6cm了。到這時,所有人都還心情滿好的,雖然每次一痛起來,米果先生都要立刻衝過來幫我壓腿+陪一個精神很崩潰的產婦深呼吸。但殊不知恐怖的惡夢就開始了。

煎熬無奈的2小時
護士說開了6cm之後,陣痛間格漸漸就拉長了(跟我前兩天的假性宮縮真的很像..),然後雖然間隔拉長+不規律,我卻越來越痛。開始覺得應該要來打個無痛分娩..但護士內診+醫生內診後,他們覺得我4cm開到6cm進度很好..我應該給自己的身體一個機會....
然後我記得也是從這時開始,我的胃脹氣開始來攪局..而且還不是普通的攪,是真的反胃到吐出來這種...頻率大概是10min吐一次....
然後又痛又吐真的超煩..,謝先生體力也都快耗盡,我婆婆也要無時無刻緊盯我是不是要吐,好衝過來處理所以開始強烈要求要打無痛

 

無痛+催生
身體蜷成一圈+打脊椎很嗨之後..護士說要5min才會開始不痛,我是大概30秒就不痛了!! 是完全不痛,完全進入天堂的程度!!!    然後就跟謝先生兩人雙雙進入夢鄉大概2小時有吧!?...超爽    然後醒來再內診,進展是到7cm (幸好有打..不然這個進度真的很感傷)

但醒來之後,我的火燒心又開始了...一樣差不多又是10min吐一次....而且越吐越痛苦(因為沒東西可吐...) 每次吐的樣子其實就像演電影的那樣,躺在地上抽蓄+口吐白沫..只是我吐的是綠色的..更恐怖..所以我本來不想打催生的...最後我請醫生拜託馬上打.. 不然我真的不知道還要吐多久...(而且本來自然產的產程是可以進食的,但因為我狂吐的關係,醫生建議我連水都不能喝....T.T 整整超過8小時沒喝水又要吐..真的沒聽過這麼慘的..)

時間不知道是怎麼過得
總之,開到8cm之後,醫生就說不給我追加無痛!><" 然後我就在有時會很痛,有時卻感覺不到很痛(但應該要很痛)時,開始練習用力(生小孩的用力)! 然後被推進超冰冷的產房之後,總共用力3次,就聽到小孩哭聲了!(但實際上我只感覺到自己在用力,沒感覺到下半身的動靜!! 所以我當時真的很懷疑,那哭聲是來自我的小孩!!@@")

baby~~
看到baby的第一眼是他正在被醫生全身拍打,接著護士把她抱著靠近我,baby突然就睜開一眼!(應該就是認得她媽的味道吧XD 所以睜開眼瞄一下)..然後她就被抱走了(後來知道她是被抱去跟謝米果認親XD 拍照存證)~我也開始被注射很大量的麻醉劑,進行傷口縫合..(然後我才知道雖然我用力三次就生出來,但我的傷口是四度撕裂傷...還因為這樣多住一天醫院@@") 最後傷口縫完被叫醒,護士問我要不要進行產台餵乳,我馬上說要!(雖然意識不清,可是我真的很想要這個!!!)

然後baby就被放在我胸上,然後只花了3秒,她真的就馬上吸奶了!超強~護士們不曉得看過多少次,但他們還是都誇小bu超厲害的!!XD 然後他老媽半夢半醒之間,也只能努力抱好她,給她吸了20min!!

好啦,這就是生我們家小bu的日記,趁體力好+記憶超深刻..趕快記下來囉^^

 

最後就獻上這幾天幫小bu拍的照片:p

DSC09758 DSC09773 DSC09780 DSC09784 DSC09812 DSC09824 DSC09845 DSC09847 DSC09849 DSC09858  

終於生完拉~~~~~:D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