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w5d 過了4個禮拜居然默默把脊椎都長好了!!:p 好好長吧~XD 媽媽會乖乖吃鈣片幫自己補的:p  

16週一結束,我的身體也日漸好轉!:DDDDD 超開心的~:D

不過啊~雖然越來越沒有不舒服的狀態,這個月跟baby的相處可是超級緊密的啊~

除了終於開獎之外..

我們歷經了媽媽們都超緊張的脈絡叢囊腫!

也真的去體驗了羊膜穿刺!

呼~因為這件事,家裡長輩們也都捏了一把冷汗....不過真的很感謝老天^^ baby很健康:D

 

先來一篇當天產檢的日記吧~~~~

今天是例行產檢,是開獎日
原本預設今天大概只會帶著兩種心情回家
要馬是開心baby是男寶寶,開始要跟他說要長得像把拔或是比把拔帥
要馬baby是女寶寶,然後要擔心我會失心瘋買一堆可愛漂亮衣服給她穿
以為就是這樣兩種單純幸福的開心
不過
很意外的,出現了第三種心情

 

醫生今天先開獎

然後接著認真的照著超音波內建程式,一項項的量測寶寶各種身體指標
接著醫生就說
"大部分項目都很正常,不過有點小問題.."
醫生沒有繼續說話,但繼續用探頭變換各種不同探測深度、角度
然後找到一個再明顯不過的圖層
看得很清楚是baby的大腦,然後左右兩邊各有一大圈
醫生說是"脈絡叢囊腫"

"脈絡叢囊腫,不是一種病狀,只是一種現象。

脈絡叢是用來製造腦脊髓液的。一般baby也都很容易出現單邊的脈絡叢囊腫,
而且通常在20週左右都會消掉,所以媽媽不用擔心。"

"不過今天baby雙邊都有脈絡叢囊腫,這個情形我們通常會做羊膜穿刺做進一步檢查。
基本上,媽媽你上次做的早期唐氏症篩檢和母血篩檢,唐氏症的機率很低,
本來是不需要做羊膜穿刺。
但是baby的脈絡叢囊腫是雙邊都有,這種情形我們不敢不做"

接著醫生又馬上幫我約後天的羊膜穿刺
還堅持一定要有人陪我來
後來我回家後,做了功課才知道..
似乎羊膜穿刺這個小手術,對母體也是有些影響
做完之後需要多休息這樣
要是有人陪,也比較能幫我提東西、照顧我


我有點不知道該怎麼說
我只知道,今天產檢完畢,我有些提不起勁
有些微微的惆悵感
我一度還以為..難道我到底是比較希望生男孩????


不過我現在覺得,我應該是在擔心孩子的健康
唉呀,當媽媽的,可能就是對孩子的健康比較善感吧
明明什麼也都還沒確定,何來由的需要擔心
然後我的不知所措 (是心理上的,實際上我立馬做起脈絡叢囊腫的功課)
應該是因為第一次當媽媽吧
這類的大風大浪,我可都沒經歷過


baby 12.7cm, 200g
性別~女

 

再來是羊膜穿刺那天的心得

 

禮拜一晚上,在米果下班回家前,就還是趕快說了要羊膜穿刺的事
我想要盡量不影響米果上班
因為這幾天也是米果剛去新公司,不管是不是得心應手
我相信都還有一些要去適應的事情
不過如果不禮拜一就解決"配偶"同意的簽名
事情可能又要拖個幾天..

禮拜二本來在念書
不過怎麼樣都有點心神不寧
所以中午之前還是選擇跟公公婆婆講
並請婆婆幫我跟王爺拜拜,祈求母女平安

該做的、能做的好像都做了..
不過這手術前(禮拜三下午)一晚還是輾轉難眠...

禮拜三上午,跟以晴聊了好久..:p
感覺自己跟肚子裡的生命是那麼的緊密相連,感覺只有我自己能去決定這孩子的命運
確定老公才也很支持我
所以不知怎樣的就心情終於放鬆了XD
即使要羊膜穿刺,也只是覺得就好好做完這個手術再說

在這期間,我覺得很慶幸就是自己是個愛做功課的媽媽

醫生和中文網路資訊不夠的時候

我還可以去找國外的資料去了解自己的情形
http://www.womens-health.co.uk/cpc.asp 

像是這份資料,就讓我很快知道

我這個年齡所懷的孩子,出現CPC的機率大概有1/337~1/301
而出現CPC的孩子真的會有愛德華氏症的機率有1/3050~1/2724
而資料中並沒有去強調出現一個囊腫或兩個囊腫的差別

這些機率對我來說,感覺是很低的
加上我的母血檢測都是1/萬以下的機率
所以我不覺得自己需要去擔心


然後再經過禮拜三、四需要多休息的兩天
禮拜五也需要多休息,但我已經對不能洗的頭髮感到很煩悶的一天
禮拜六被老公帶出去玩耍^^
現在整個人都正常運作了:p

這禮拜,我覺得我們一家三口好像小小歷經了一次挑戰
所以三個人的感情都更緊密了XDDD
(我們都變得很愛跟小bu說話XD
去做什麼事,兩個人都會很快得想到這都是小bu的第一次體驗:p)
當然老公從頭到尾都很支持我
就跟平常一樣^^
所以說到底,我還是一直都是很幸福的咧:p


小bu~
把拔馬麻、還有很多叔叔阿姨都很高興你要成為爸媽的小公主喔^^
雖然知道你是小公主的那一天,我們就馬上面對檢查CPC這個小挑戰

馬麻沒有馬上把為了我們家小公主準備的粉紅泡泡拿出來繼續做夢
不過不急喔:p
這個粉紅泡泡會有越來越多愛你的阿姨們一起加入:p
小bubu~
把拔馬麻愛你^^
你要乖乖健健康康的長大喔^^
馬麻相信你很健康,只是這部分稍微與眾不同:p

love you
^^


再來是好消息傳來那天,我的日記:p

上次產檢之後
嘴巴上一直說我覺得小bu一定是沒問題的
用一些自己努力作的功課,來說服自己
然後面對婆婆的擔心緊張
也是回著"我覺得一定不會有問題"的話

不過從羊膜穿刺那天到昨天為止
其實我跟小bu講的話,都有點不踏實
心裡一直想說,小bu一定沒問題,希望小bu會健健康康的
可是我自己不知道在理性什麼,又默默跟自己說
"萬一小bu真的狀況不佳,我一定要堅強"這樣的話

羊膜穿刺之後1,2天,我對自己這樣的想法感到驚嚇
好像有點想譴責自己
不過理性的自己漸漸鼓勵自己說
小bu如果檢測出來有狀況,那就一定是很確切的情形了
這樣讓她出現在人世,對她來說很累,也很不公平
對我和謝米果來說..也是在人生剛起步就出現這樣,可預見的大難題
所以我一定要堅強..

然後昨天中午吃飯前,清脆的簡訊聲想起,螢幕一開始只顯示
"您好,我們這邊是三重采新婦幼"
↑來了,宣判的時間到了

我還阿Q跟自己說:"現在這麼餓,先吃飯再說吧,反正又不會有事"
然後自己的手卻默默的打開簡訊..^^"

 

"您好,我們這邊是三重采新婦幼,
您的羊膜穿刺報告出來了,報告:
正常 ........(略)"


之後我平靜的關掉簡訊,馬上傳訊息給謝米果~
然後打電話跟婆婆說
然後

我的心情突然踏實了起來,
突然好像重新感覺到肚子裡的小生命
突然就覺得..太棒了,我真的要有一個女兒了~

好踏實的高興、開心、感動喔..

原來,媽媽希望孩子健健康康的這種念頭

是這麼這麼強大...T.T

嗚~~~我的寶貝小bu~
真是太好了、太好了、太好了阿~~~~Q.Q
媽咪愛死你了 T.T
小bu一定要繼續健健康康的長大喔~~

下次產檢是5/14
媽咪一定要看到健健康康又乖乖長大的小bu喔~:DDDDDD



回憶到這幾段,眼眶又濕了

其實等羊穿報告那陣子,我有想過要轉移自己注意力,所以刻意在那陣子公佈小bu性別

想說也許跟朋友們討論起來,我可以改變一些心情

不過事實證明///那陣子我真的超悶,不管朋友們多高興小bu是小公主

我都覺得自己言不及義..

而且做再多功課也都覺得無濟於事那樣..悶到不行..

幸好做完羊穿沒多久,小bu的脈絡叢囊腫也神奇的完全消失XD

DSC08583      

箭頭指的地方就是原本脈絡叢囊腫的位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