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411797_10156371666977458_9101477351711047680_o.jpg

等了好好久終於又要出國啦~這次又是香港,也是宇哥第一次來香港(也是第一次搭飛機第一次出國喔),小妞是第二次來香港,爸爸第3次,我第4次..哈:D

 

第一次帶著兩隻感冒的小朋友出國。兩個出發前一晚感冒到爸爸一度考慮取消行程,後來還是決定衝了🤣 

搭了這麼多次桃園機捷,總算是要出國了啊😎😎😎

桃捷 vs.機場 要注意一下

桃捷直接有第一航廈和第二航廈的下車處喔!而且不同的車廂,可能剛好又是另一個下車處。(我跟孩子們搭同一班,謝爸下一班,結果他下車的地方就跟我們不一樣!)

另外一個重要tip是,桃捷和機場樓層標示剛好差了一個樓層!桃捷的的B1是機場的B2!所以跟親友約在逃捷下車處會合的時候,一定要說清楚是哪一邊的樓層阿~

30443215_10156371706202458_4068613014738173952_o.jpg

 

兩個早上還有微微弱弱的體力搞怪 🤣 殊不知媽媽超緊張萬一發燒可能會被海關退貨之類=.=

30516712_10156371665302458_7131673240866390016_o.jpg

終於是第一次到二航廈遇到 傳說中的 Kitty! 是說我出國大概1x次了,好像還是從第二航廈出境:p

二航廈的Kitty休息區 真的好可愛唷 媽媽其實比小孩還興奮😂😂😂
但是小孩比較適合來拍照🤣🤣 (媽媽青春不起來 加上前一晚都沒睡的疲憊樣)

30582074_10156371665202458_8985631376384458752_o.jpg

真的很感謝C4登機口旁這一區🤣🤣 CC4

讓兩個一直抱怨走很遠的小孩,有地方可以冷靜 😂😂

30515905_10156371666432458_2942663522498117632_o.jpg

然後其實拍這張照片,真的只是想讓小孩有消磨體力的時間😂😂 上飛機了再趕快介紹有多好玩之類的😂😂
很怕他們無聊就唱歌打擾別人之類🤣🤣

我們4個都是第一次搭香港航空😃

簡單說就是第一次自己買機票,沒注意到其實買的是長榮的機票,但實際飛行是香港航空

然後香港航空評價好像都是普通阿,號稱『有附餐和寄送行李的廉航』所以後來查班機才知道是實際飛是香港航空時,覺得有強烈的詐騙感><

後來再做功課才知道他們是 共掛航班、也稱聯營航班,就共享班機號碼,

買機票的時候雖然是長榮開的票,但是下排有用淡色文字標出實際飛行的是香港航空這樣

總之,就當作第一次自己買機票不懂,下次就認真看囉!

不過整體來說其實還不錯,服務很ok,飛機餐算比較不好吃但還能入口這樣XD

只是為什麼在登機門收推車,到了香港還是要到行李輸送帶才能領推車? 這個服務稍嫌不貼心這樣

30414977_10156371665752458_7505089173733244928_o.jpg

兒童餐比較好吃,意大利麵味道還ok。(一開始在eztravel訂票有備註,但機場check-in時就忘記再提醒,登機後都沒被忘記!不錯唷)
然後小妞真的長大了,機上電影音樂遊戲她通通都不放過,去香港的航程太短了🤣 她說都沒有休息到🤣🤣🤣

 

30414728_10156372029637458_4413064001693417472_o.jpg

30571189_10156372029017458_5055759201310081024_o.jpg

在香港機場這麼多次,第一次下機地點離T1太遠(在衛星航廈),還坐機場列車(以前完全沒搭過)🤣 好酷喔!開超快的🤣

出關拿行李再歷經一番波折後XD

我們第一次坐機場快線到機場的下一站-博覽館站!超空曠的喔🤣
跟香港完全不一樣的印象呢😂

小孩第一次坐機場快線很開心 (小妞當然忘了她之前坐過啦)

30411549_10156371666252458_7053802258269470720_o.jpg

我們這次住在機場旁邊的香港天際萬豪酒店。

其實他也有接駁車(20min一班) 但是機場快線實在太方便了(12min一班,HKD5.5)

很少人搭機場快線到機場的下一站博覽館站,所以我們經常是包車的狀態XDDD

下車後一路經過博覽館內部抵達空橋,再從空橋走2min就到飯店正門口。一路不用上下樓梯,很方便
 

30443553_10156371666812458_2262611504794697728_o.jpg

兩個晚上都住在香港天際萬豪酒店,(五星級喔超開心🤣) 四人房很夠用,有浴缸也讓小孩和老公大人連續泡2晚澡。

30515636_10156371666237458_630339931620769792_o.jpg

因為機票的關係(午去午回),再扣掉迪士尼一天,我們幾乎只剩第一天傍晚+晚上可以在香港市區吃喝玩耍了!所以搶時間真的非常重要

所以我們就又從機場快線最後一站坐到第一站🤣 ( 當天來回,回程免費😎 而且剛好) (而且剛好搭上這次機場快線老人小孩免費搭的活動!)
第一站就去了灣仔的檀島咖啡!(香港島剩下最後一間的檀島咖啡了🤣)吃到心心念念的蛋塔真的很心滿意足!
然後謝先生亂點了炒飯也還蠻好吃的!
(但是豬趴包就還好🤣)
凍檸茶讓兩個小孩愛死了!(不過我覺得這邊偏甜啦)

30515784_10156371667277458_2288075219136413696_o.jpg

然後許留山,我知道絕對不是香港目前最火的甜品店,我知道至少也要吃滿記,發記,還有厲害的聰嫂,或者最近流行的佳佳XD

但是灣仔檀島咖啡對面就有一家許留山了!
其實很想衝聰嫂甜品🤓
但是時間真的不太夠用🤔🤔
買了第二杯半價的甜品,芒果系列其實真的還不錯喝。

再來我們又立馬回中環了!

30441496_10156371665547458_4781205959533920256_o.jpg

老早在家就先買好香港之眼摩天輪的票!(大人HKD21 很划算啊) 走天橋過去好長但一路夜景太美又好方便!
不過結果買8點的票,7點半開始排隊上去排了10分鐘都沒前進,

雖然真的真的很想在摩天輪上看夜景!連謝先生都有講說這摩天輪一定是view最好的前幾名摩天輪

但是隊伍沒前進,人潮又超多,又已經快晚上8點我們居然還在一團人群裡,只好直接放棄啦~

30412545_10156371665387458_5648952828371140608_o.jpg

一下來就在香港之眼這邊遇到富豪雪糕車!太開心了啊!也是must buy! 🤣
今天的富豪雪糕 超快就融化耶!而且吃起來很不冰🤣🤣 有點忘了之前吃是不是也是這樣的口感。
不過小孩根本就不管這些,看到媽媽買冰淇淋就瘋狂了😆

 

30411797_10156371666977458_9101477351711047680_o.jpg

 

本來以為在香港島這邊看夜景不曉得如何,(因為之前都在九龍維多利亞港那邊看完整燈光秀), 結果這邊夜景臨場感是在太震撼了!好美又好好拍!以後再來香港看夜景一定會再選這邊!😎😎😎

30412667_10156371666697458_8577761052660334592_o.jpg

這是今天第一天的戰利品檀島咖啡蛋塔。
蛋塔真的超級好吃的! 😍😍
來香港的第一餐吃了一口,馬上幸福感都充滿😂😂😂😂
這次有努力買了別的,像這個蝴蝶酥餅,我覺得也很好吃!而且他好大🤣(佈滿整個手掌!XD)

 

第一天因為時間太短,可是真的好想到處衝到處吃喝看

所以即使前一晚照顧小孩幾乎沒睡,我們還是很像吃了無敵星星一樣

飯店的舒適讓我們有被好好照顧到:D

接著就期待明天的迪士尼行程囉~

 

 

 

 

 

 

 

 

 

 

 

 

 

 

 

 

 

 

 

 

 

 

 

 

 

fun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