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天可能都是最順利的吧 biggner's luck

早上最後要起床那次的討奶被拒絕之後,崩潰一陣,後來去完就沒異狀了

午睡時間13:30看到媽媽的ok蹦後

有點不開心 → 跑去玩 → 想睡又跑過來 看到ok蹦

不開心again → 跑去玩 → 想睡又跑過來 看到ok蹦

拖到15:40 趴在我旁邊 看著ok蹦 就直接睡著了 

整個午睡都沒哭,晚上也無異狀

 

第2天開始 好像真的意識到這次媽媽是來真的? 崩潰大魔王出現不少次

早上想想還是先不給弟弟戒早上這次,所以幸福的起床了

怕等等午睡又要拖很久,特地帶出門玩滑梯

11點、12點半都有出現想睡覺的狀況但都沒睡 午餐幾乎沒吃

新認識的鄰居小朋友來我們家一起玩 大概到14:30左右離開我們才上床要午睡

接著弟弟就是

崩潰哭 → 跑去玩 → 想睡又跑過來 看到ok蹦

崩潰哭again → 跑去玩 → 想睡又跑過來 看到ok蹦

拖到15:50 應該真的是餓到睡不著 又沒奶喝 所以讓弟弟吃優格 (情緒不穩定)

吃完就跑去玩 我也開始備快速晚餐 (他就直接沒午睡)

吃完晚餐我洗碗時,弟弟本來自己默默睡著 結果被姐姐叫醒

(因為姐姐以為應該要叫醒 還沒到晚上睡覺時間,我也沒先跟姐姐說若有這狀況就讓弟弟睡)

我只好立抱讓弟弟睡約10分鐘

後來睡不飽(因為太熱想躺睡 但一躺睡又想喝奶 就爆哭睡不著) 拖去洗澡後(戰鬥澡阿~~~)

就整個清醒開始玩..然後又一直到晚上10點才睡..

 

檢討1:時間抓不好

上午玩累一點 中午還是一樣13:30 就上床

不論中間過程如何 16:00以前有睡ok 16:00以前沒睡 那就吃完晚餐趕快洗澡 接著看要不要讓他睡 但總之19:00以前一定要醒來

晚上21:00 一定要進房間準備睡覺 最多就是拖到21:30一定要睡

檢討2:玩不夠累

應該是活動太少了? 所以沒辦法很快入睡

檢討3:不要被__隊友影響

爸爸看到小孩崩潰就是很難接受 昨天不管我怎麼解釋這些狀況很正常

爸爸就是無法接受 直接要求我不要斷奶 說小孩自己會斷奶...

我覺得...雖然小孩崩潰我也是每次都快心軟到要放棄

可是一想到小孩已經哭成這樣了,萬一我要是現在放棄,那弟弟前面那些哭那些難過算什麼

他也會覺得哭久了就會得逞 接著就惡性循環了吧

所以說我自己打算分成三階段來戒是適合我們的

因為不管拖多久 只要堅持下去 step1 最後還是會成功的 (而且還是有最最痛苦的晚上奶和早上阿>< 但至少白天我的身體就自由了)

要是心疼,那就半年後再來step 2阿~ (不過還是希望可以趁姊姊還沒上學前解決step 2 因為姊姊真的很會安撫弟弟)




這個計畫算是兼具理想和實際了吧....

ok蹦真的是好物..對弟弟來說真的是很明確的"no"

辛苦弟弟 也辛苦姐姐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戒奶 ok蹦
    全站熱搜

    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