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講我家的燈講得超興奮之後..
其實沒有窗簾的襯托,很多空間裡的氣氛是不會到位地:p
所以還是趕快講一下我家郎郎婀樂的窗簾、壁紙:p

事前功課
嗯,因為我們家的採光很好..XD 另一種說法就是陽光先生很喜歡來我家
所以,為了避免家裡和室的木地板和家裡一些家具接收太多太陽先生的寵愛
初步決定家裡的和室和主臥的窗簾,是一定要能遮光的
而和室為了搭配客廳門面,逼家媽建議要用羅馬簾式的,看起來比較不會有慵懶感
其他要做窗簾的部份,主臥..我是很想要有一層紗簾和一層遮光簾XD 要浪漫一點嘛
客臥的部份是小窗,不過也是要簾子阿
然後壁紙的部份,我們本來就預留了客廳的沙發牆、以及主臥床頭牆的空間
打算要貼美美壁紙增加氣氛變化

開始找廠商

當然我們一樣又是網路先做過一輪功課了
一樣先是從mobile01開始:p 
印象中(哈..太晚寫了啦,要回憶比較辛苦:p)大家推薦的方式有兩種
一是隆美窗簾,一是自己去永樂市場挑布,然後再去附近的店家幫忙車工
隆美窗簾,大家其實都對他的施工品質滿滿意的
只是對價格好像都覺得偏高
也就是這樣,大家也才推薦第二種方式

不過後來也有人比較這兩種方式後,仍然選擇隆美
是說隆美還是在布料製作上比較專業
而且價格沒有貴多少

我也有親自拜訪隆美過喔,她也是提供免費現場丈量與估價,所以不滿意的話不做也沒關係
只是當我問說..羅馬簾的話是不是就不能做遮光效果
(因為當時看得資料還不夠多啦,問題也都問很外行XD)
結果隆美回說..如果要遮光,就要滿兩塊布,車在一起,這樣才有辦法遮光...
..................有可能是我問得不好,或是其實我問到的小姐比較外行!!??
總之我就放棄隆美了XD
(聽鄰居說大概花費也要兩萬以上..我是很想再貨比三家啦XD)

後來我們就採用了逼在網路上找到的三重附近店家-自強路上的風采窗簾
(其實我們跑店家跑很累了..XD 所以這家店離新家很近,這也是很重要的決定因素之一)

來看前後比較
主臥施工前
 
主臥施工後 (先貼了壁紙)

再加上窗簾
  

很浪漫吧XD

和室(施工前)

加上羅馬簾 (頓時很溫馨吧..:p)




客廳施工前..這面真的是這樣XD

施工後.. (這張就是三年後2012現在的照片:p)

DSC09031  

客臥的窗簾~也是浪漫田園風喔..哈XD


先給大家看我們家的結果
不過阿..要做這些決定是很辛苦的呢XD
等下篇再說囉:p
(我想下篇應該不會等很久吧............默默想: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