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終於也輪到我們把婚紗照拍完囉^^

其實我覺得,拍照也是有很多不少眉眉角角可以注意一下
畢竟要拍下會跟著自己一輩子的照片,但跟攝影師、造型師卻在合作之前才初次認識
就算當藝人也沒這麼快就上手阿XDDD

雖然還沒看到成品,不過這次拍照過程感覺其實好順喔:p
所以來分享一下,我們這次的經驗囉:p

 

通常婚紗公司會幫你再拍照前一週左右,跟攝影師、造型師預約溝通
在進行溝通之前,自己就要先準備好一些功課
比如攝影的部分,大概自己要先了解清楚什麼是
模特兒風、自然互動風、故事性風格、lomo風..etc.
(這幾種風格是婚紗照比較常見的特定幾種風格)
一般來說,有水準一點的婚紗攝影師,這些風格都不會是問題,
(我個人淺見是,目前還是有不少婚紗攝影拍出來的作品,就像自己請朋友拍照的水準..><")
甚至在溝通之後,也可以各種風格都包含在內

所以或許會有疑問就是,既然攝影師都可以拍出來
那這樣自己做功課要幹嘛!

其實就是說,你知道自己或許會更傾向想要哪種風格的照片
比如像我跟謝先生,他比較愛構圖完美、文靜一點、類似模特兒風的那種
而我比較喜歡看起來互動自然、兩個人好像感情很好、開心一點的那種
lomo風或其他的,如果場景很適合的話,有這些照片也很棒,但是不強求

上面這種答案,會比較能幫助攝影師在準備器材,或是在動作指導上,比較有方向
(攝影師應該也會希望能跟新人比較有默契一點,這樣才能在短短的合作時間內,拍出不錯的作品)

有時候的溝通,其實是有需要把功課印出來跟攝影師討論的
這種情況通常是在,你不確定攝影師到底有沒有了解你想要的感覺,所以可以拿出來確認這樣
但是我覺得不是很建議說,把功課做到選出幾十張別人的作品,然後指定要一模一樣的感覺之類的
因為這樣會對攝影當天的拍攝增加比較多的限制,尤其是在時間上
(而且你所指定的感覺,不一定是攝影師拍不出來,而是我們自己本身其實就是很難拍成那樣)

我跟謝先生算是很幸運吧:p 就是是請家郡來幫我們操刀
一開始我們也只是看過家郡幫其他新人拍攝的作品,很知道他一定可以拍出各種我們喜歡的風格
但是在溝通之前,我還是也會小擔心說,會不會別的新人就真的很會溝通,或是本身就很會被拍之類的
所以也是很認真蒐集很多功課,也順便整理一下自己比較做不到的那種照片XD
不過在溝通的時候,家郡自己就拿出一本秘笈XD 就是個種風格的經典照來溝通(整個緊張感都沒了!!!:p)
然後我們就表達了我跟謝先生想要的方向,家郡聽取這個info之後,就馬上跟我們解釋他大概會怎麼拍
整個就是很令人安心:p 

然後接著就是說要去哪拍的路線規劃,這個部分家郡也是超級老手XD
所以看著我們在溝通清單上勾取"溪邊或湖邊"、"森林"、"櫻花"這些,就馬上搭配拍照服規劃出路線
外雙溪→陽明山花卉試驗中心→陽明山櫻花景→陽明山黑森林→淡水→沙崙海邊

所以整個溝通真的相當快速又順利XD
謝先生也整個很高興說加價指定家郡,感覺很超值XDDDD


造型的部分其實也就只有要溝通女生的造型囉XD

我覺得其實基本上,造型師都會針對拍照服、新娘個人特質做造型
也就是說,造型師會協助女主角,把整體造型做到一個圖顯優點、掩飾缺點的極致XD
(我覺得這也是有一定水準的造型師XDD 
 因為我也看過不少婚紗公司的新人造型..實在就是..你會知道他有做造型,但就有點不搭XD)

但是阿,如果你特別喜歡什麼造型,或是有什麼想法,還是可以跟造型師說一下喔

像我也是就是說
1.我一定要有瀏海,不要那種把瀏海全都梳上去的造型
2.我喜歡誇張大頭飾XD
3.我不喜歡簡單俐落沒髮飾的造型XDDD

然後也另外附上我特別喜歡的 頭髮全放下來+花圈的造型、類似馬尾但是比較精緻一點的造型圖片

我的造型老師是淑萍老師^^
其實因為時間沒搭上的關係,我們是用email溝通的,但淑萍老師也是看完之後,就馬上回覆我她的規劃
他了解我想要呈現的感覺,所以就說,他會幫我準備比較可愛浪漫的造型~

這個聽起來就是只有讓我大心而已..XDD
(雖然回覆不多,但合作的過程中超令人驚豔感動喔,只能說大師出馬XD 真的不大需要擔心: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